到雪谷看雪蘑菇,體驗真實的牧場物語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一到冬天,北方很多地方都會鋪上一層白雪,然而說到雪量豐富,出門就能見到雪蘑菇,屋頂的雪覆蓋幾尺厚的地方,想必大家會先想到雪鄉吧?然而卻有一個地方安安靜靜地隱藏在雪鄉的光芒下,與世無爭,雪景卻毫不遜色的小村落---“雪谷”。

在地圖上尋找雪谷可能會出現好幾個迷惑選項,真正的雪谷是在雪鄉上面一點的東升林場,和雪鄉就只隔了一座羊草山,很多人到雪谷就只是為了穿越羊草山到雪鄉,卻沒有細細品味這小山村的美!

地圖放到如此的大仍然看得出周圍一片荒蕪~也正因為如此荒蕪才保留了它原始的那份質樸!

從哈爾濱到雪谷坐公車會比較麻煩,而且需要轉好幾趟車,如果錯過了其中一班可能就要在中途留宿一晚。建議拼車前往,各旅舍酒店一般都有拼車的資訊,小编是直接在旅舍訂的,早上8點出發,下午2點到雪谷,全程6個小時左右。

一到達雪谷,眼前的白茫茫的世界宛如童話一般,超震撼的!能到此一游,此生無憾了!

一到步,把行李放好之后小编就興沖沖地往外跑!那一坨坨的雪是那麼地吸引人,像雪糕又像奶油似地鋪在屋頂上,木柴堆上,玉米串上,好想拿個匙羹來吃雪!路面上當然也少不了厚厚的雪,一步一個坑,像我這種沒見過雪的興奮地像個兩百斤的孩子!

玩了十幾分鐘后,發現了一個南方人才會犯的錯誤!原來普通的靴子踩在雪上會濕掉的!難怪邊走邊有個大叔用奇怪的眼神看看我,又看看我的腳,還在想我有表現得這麼弱智嗎?原來他看的是我的靴子!失禮~

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外面正在下雪,好美啊!民宿老板娘的兒子說,這里十天半個月才下一次雪,竟然就這麼讓我遇上了,好幸運的說~

今天的目標是,上山!Go!雪谷是一條很小的村子,十幾分鐘就可以走完了,但是后面的山更美!村子通往山里有一個收費站,要給過路費40元,然而……我因為準備的錢不多,這里又沒有ATM,正打算放棄時,里面走出來一個人,問我住哪。老板娘昨天有跟我說,如果有人問就跟那人說住東升商店的,沒想到那人說那是他家,可以讓我走側門,不收我錢!太棒了!感覺這幾天好幸運的說~

有另一個人也是一起過收費站的,他說上山有兩條路,一條是通往雪鄉的,也就是那些穿越團一大早會走的路。另一條是往另一個方向,那邊的風景更美,而且人少!

不知大家有沒有玩牧場物語的游戲,當時在山里頭真的有種身處游戲中的感覺!在雙子村的游戲中,冬天的山就跟這山上差不多,都是白茫茫一片的山林,低頭還隱約能看到沒結冰的溪水緩緩流淌著。山間還有些小橋通往林里,一切一切都跟游戲是那麼的像,感覺自己就是游戲中的主角,每天上山撿撿柴,采采蘑菇,在山里穿梭~

更多精彩:

初到雪國的南方人,體驗零下19度的戶外吃冰棍,超刺激~

與東北民宿老板家人一起包餃子

漫步黃姚,在八卦陣中迷路,偶遇鬼屋

云水謠| 不務正業 之 喝茶吹水之旅?

金 湯普森博物館,曼谷鬧市中的清幽私人別墅

曼谷|充滿泰式復古風的hostel

西柵夜景,終于知道何謂煙雨江南

Hoi An 會安,一座明朝人建的明鄉,卻并不在中國

康提-在Kandy(康提)逛大街,感受當地的市井氣息

Facebook 主頁: 流浪地圖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www.exploremap.org/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