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in #wherein4 years ago

《就像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陈小熊的歌。

唱过她的:你的眼睛,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在你望向我的眼中。

也没有多喜欢,也没有多好听,我挑歌主要遵循好唱的原则。

有位歌友在跟唱时表示他很希望自己像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我就像那块没有记忆的石头,回顾这小半生,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像一张白纸一样纯洁,好像从一个玩泥巴的孩童突然就穿越到了这个年纪,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整体去看时模糊一片,要坐那仔仔细细地回忆才能把一件件事摆出来,而那一桩桩一件件,周而复始地重复着,错误着,可有可无的存在着。

那些想变成石头的人心里很苦的,我了解,我也有过短暂的被记忆折磨的时日,可是一段时间后它们都消失了,变成了一种虚无的苦,那苦痛来自于这些无意义的重复和错误,这些什么都没留下的过往,带走了时光。

谁又能说谁的苦更苦一些呢。

歌词
就像是一块没有记忆
陈小熊

就像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我滚来滚去滚到了山的尽头
我面前有一条条小溪
却不知会带我往哪走
我身上的一道道伤痕
都在流水中化为了乌有
我说生命啊
请不要停留
我说生命啊
请不要停留
就像是一棵等待干枯的植物
我用尽最后力气抓住泥土
我就这样睁着眼睛
放空着等时间流走
我就这样一动不动
仿佛已经过了很久
我说生命啊
请不要停留
我说生命啊
请不要停留
就像是一个存在了很久的错误
我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容身之处
我也曾不顾一切的挣脱
却深陷在自己的牢笼
我也曾不顾一切的爱啊
以为这样就不会孤独
可是生命啊
全都是重复
可是生命啊
重复着错误
我就像一个干枯的植物
我是一块没有记忆的石头
我就像是一个永久的错误
我找不到容身之处

图片来自华为图库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