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药的乐趣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months ago (edited)

MTXX_20240416_152446358.jpg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人们往往追求的是效率和速度,然而,在我看来,慢下来,用心去做一件事,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最近,我迷上了煎药!这不仅是一种养生的方式,更是一种生活的哲学…

虽然不用我花时间亲自去煎药,但在整个等待煎药完成的过程中… 我体验到的是各种复杂的情况下!而在这样的复杂情况下,我需要寻找平衡和调和,以达到内心的和谐与平静!

当然,这种体验只有我自己才清楚的体会… 别人也许无法感同吧!呵呵~

不过,最主要的我有了一个煎药好帮手,就是我的智能煎药壶,它不仅仅让我体验到了省时省力的煎药乐趣!😂😂

因为在我的认知意识里,中药的熬制一直是一门需要细心和耐心的过程… 中药材的种类又繁多,每种药材的煎煮时间和火候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以往煎制中药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让人望而却步!

说到这,我就是第一疗程选择了由医院代煎!但是,自从我拥有了这台智能煎药壶,煎药就变得简单而有趣了!

所以说,目前来讲,我不得不夸夸我这台智能煎药壶功能还是很强大的!果然,花了一比血汗钱算深得我心呐呵呵~😂😂

MTXX_20240416_132605999.jpg

每包药材的种类和数量都是医院配备好了的剂量,我只需要调整煎煮的时间和温度,或者选择自动煎药功能… 总之,要确保药材中的有效成分能够充分溶解在药液中… 而且,这台煎药壶还有定时的功能,可以让我在各种忙碌之余… 也能轻松熬制出满意的中药汤剂~

不过每次煎药时,我都会站在一旁静静地观察一会儿,看看智能煎药壶的工作程序… 看着药材在水中慢慢释放出深邃的颜色!

久而久之,我闻着药材散发出的独特气味好似变得越来越习惯了呵!😁😁 仿佛感受到了中药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和养生的智慧!

在这个过程中既是一种享受,也不失为一种学习中药调理的认识!

MTXX_20240416_132644090.jpg

当然,中药的味道并不是那么美好!确实会苦涩得让人难以入口!但是,每当我喝下那杯由智能煎药壶精心熬制的中药时,我总会想起那句古话:“良药苦口利于病!” 只要我坚持喝下去,不仅是对我身体的呵护… 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和勇气的体现!这样想,我就豁然开朗了!!

当然了,也许是智能煎药壶的出现,令我才有了煎药的乐趣吧!它不仅让我省去了繁琐的煎药过程… 更让我在煎药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我国中医的神奇魅力!而每一次坚持喝下苦涩的中药,也是对生活的一次挑战和超越!不是嘛!

这种乐趣,或许并不在于煎药本身,而是对咱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敬畏!更是对健康的珍视!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和坚持!!

Sort:  

我最近也是迷上了中医

咱们的中医太厉害了!

您煎的是补药吧😃

是的是的😊

哈哈哈,美萍姐,喝了这药汤,一定会越来越美丽

哈哈哈借友哥吉言🤩😁

这活我也干过,你体悟太深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