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规定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6 days ago (edited)

mmexportba0cfbb8b28cd544a62cfd9b2fe8c749_1714173883382.jpgsource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规章制度是不可或缺的,它们能确保工作的有序进行和环境的和谐稳定!然而,有些规定即便有理也显得奇葩无理,但又必须得遵守!

最近,我所经历的一系列事件就让我深切体会到了这种无奈的感受唉…… 前段时间,主任在工作群里发布了一条新规定,规定内容如下:

按照本市单位办公节能工作指示,结合指挥调度股办公节能实际,现对驻场人员节能工作措施通知如下:(1)严禁电动车放入办公场所及充电;(2)违规私自带大功率电器到办公场所内使用;(3)不规范合理使用办公场所电器及任何有浪费能源行为;(4)违规使用办公场所内能源供私人事务。

这些规定内容详尽而严格!看似也合理,旨在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安全吧!但却涉及到了我们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执行过程中也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这些规定不仅限制了我们使用电器的方式,更是改变了我们日常的工作不便

不过呢,我想既然有这样针对性的规定,肯定是上面发现了什么有损国家公共财产规章制度的不利行为吧!

在这我就偷偷曝光吐槽一下🤫🤫 我所工作的政府单位的工作人员的腐败行为!

这些人仗着自己是正式职工都是怎样利用国家的公共资源哈!他们把家里的家用电器带到单位来私用… 养生壶,按摩垫等等各种小家电都有… 上班闲的聊天抖脚就干那些私活!所以说那些规定其实也不是不合理,是该治治那些歪风邪气!

我这样说不是我嫉妒他们哈!是他们那些人不以身作则,而是用双标的规定来严苛我们这些驻场服务的合同工!

规定出台的当天,我们惊讶地发现原本放置在办公室的电器设备全部都被收走了!原本单位有配备的微波炉,电饭煲等日常用品… 而今,这些东西的消失就意味着我们早晚值班时想蒸个早点、热个饭吃都成了奢望!!!

更奇葩的是,连烧水壶也被一并收走了,导致我们在单位上班时无法喝到热水!试问有几个人能适应光喝冷水呢!

好吧,就算喝冷水!那单位还有纯净饮水机可以用水喝啊!为何没人去喝那里的水,非要我们外包公司给他们在外面买一箱纯净水提供给他们饮用!买水喝的钱还不是国家的钱国家的资源啊!啧啧啧啧!就是一群大爷大妈指手画脚的,个个都好似当官的专门供着他们吧!那些水没有说让我们一起喝,也没说不能喝,但实际怎样的大家心知肚明哦!我们这些真正打工人的死活根本就没人理会哎!真是一言难尽啊…

MTXX_20240424_192339968.jpg

不过面对这样的现实,我只能在家里找了一个保温壶,每天都灌满开水带着去上班… 虽然这样有些麻烦,但至少能保证我自己有热水喝… 长期喝冷水实在难以忍受!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我喝冷水容易引发身体不适!他们那些人都是更年期没有特殊时期吧!🤭 上个班我可不想把自己的健康问题搭进去!

所以说,面对这些奇葩规定,对他们那些正式职工来说其实根本不影响他们什么… 因为我发现收走的电器他们可以偷偷拿出来用,而我们可以吗?显然是不允许的!

然而,我们又能怎样呢?只有无奈的遵守接受,只能自己尽力适应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就是我在这遇到的现实的残酷职场,充满了危机感!充满了无奈和挑战!

或许我应该这样想,这是在无形中不断地推动我的成长和接受一切以不变应万变的能力😂

Sort:  

哈哈哈
他说他的,你干你的
别让逮住就行,哈哈哈

没那么容易哦!我也胆小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