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一条小巷子…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2 days ago (edited)

IMG20231222110859.jpg

最近,我们这儿的玉带河在施工改造,搞得整条街道都像是被掀了半边天!这不,连买菜都得改道而行…

以往,我都是顺着河边走,一路欣赏风景,一路哼着小曲儿,轻轻松松就到了妈妈生鲜!现在可好,得绕上一大圈子路… 绕到临近的几个小区,再穿过一条陌生的小巷子,才能到诶~

IMG20231228103527.jpg

以前我来过这边的小区,这个小区特别大,那时候走这边还是我家熊孩纸读小学的时候,偶尔会来这边溜达一下,以前不熟悉这里都会走错道!搞的回家绕远了…😂😂

现在我如果不在线上买菜,就必须走这个小区绕去妈妈生鲜买菜… 然后再绕不少条小区路,再穿过这个小巷子…

IMG20240427094447.jpg

这天,我第一次路过这个小巷子,这条小巷子附近全是私房… 看似普通,却藏龙卧虎!两旁的私房,甚至深入巷子里到处都是私房主… 大概这里属于私房住宅区吧!几乎每家都是三层楼房!

我骑着小电驴,一路驶过,不禁放慢了速度,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这些私房虽然外观不怎么起眼,但每家每户都收拾得井井有条… 每一道家门都像是诉说着一个家的温暖,一个家的欢声笑语!有的还有花草点缀着窗台,显得别有一番情调……

更令我惊奇的是,有的家门口都停着几辆卖小吃的三轮电动车,这些车子就是流动的厨房,车身上贴满了各种诱人的菜品图片,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流口水的那种呵呵~有炸串、煎饼、还有特色福鼎肉片等…

恍然间,令我想到了附近的地铁站!那些地铁站旁到处都是这样的私营电三轮!我心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隐藏土豪”吗?他们平日里深居简出,到了夜晚,便化身小吃业的大摊主了,在地铁站周边大显身手,吸引食客无数呢!确实!咱们这边的地铁周边小吃生意特火爆🔥

我脑补着这些私房主们晚上摆摊的情景… 心中涌起的好奇更加强烈了哈哈哈~ 他们摆摊是出于兴趣爱好,还是真的为了生计?或许,摆摊只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是他们想追求生活的收入更丰厚吧!这样的小小三轮摊主光搞夜市小吃收入至少月收入上万吧!🤔

而我,作为一个从未光顾过路边摊的人,竟然在这里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生活气息!同时解开了谜题似的!真的是隐藏土豪在这呢!

不过,话说回来,我对于路边摊的卫生状况还是很有所顾忌的!虽然那些小吃看上去色香味俱全,但我总是担心食材的新鲜程度和烹饪环境的卫生情况!尤其看到他们的手作弄吃的,我是怎么都不想在那种坏境下消费🤦🏻‍♀️ 这或许是我从未尝试过路边摊的原因之一

穿过这条小巷子,我不仅领略到了别样的风景,更感受到了生活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无论是深藏不露的私房主,还是辛勤摆摊的小贩,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生活的美好!

而我,作为一个旁观者,也在这条小巷子里经历了一份难得的体验和感悟!或许,下次我可以尝试一下那些看上去诱人的小吃,去感受一下那种不一样的味道和氛围哈~毕竟,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和可能性,就像这条不起眼的小巷子,却藏着无尽的故事和风景呢!

Sort:  

恩?
美萍姐
然后呢?

然后我睡着了💤 你脑补吧🤣🤣🤣 或者感兴趣晚点来看剧透哈哈哈哈🤦🏻‍♀️🤭🤭

Congratulations @annepink!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received more than 35000 HP as payout for your posts, comments and curation.
Your next payout target is 36000 HP.
The unit is Hive Power equivalent because post and comment rewards can be split into HP and HBD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LEO Power Up Day - May 15, 2024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