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自由實現不了, 放題自由還是可以的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7 days ago

總結一下上週末的東莞之行, 又是他喵的天氣預報坑了我們. 說要下雨的沒下, 說可能下雨而已的, 結果下到mmp. 該出門時沒出門,讓呆在家時才跑去東莞, 完完全全錯的離了個特朗譜. 幸好週日臨回去之前撿個尾彩, 有幾個小時的不下雨天, 只能說是不下雨天, 不是晴天, 我們能去33小鎮逛一圈. 不然真的全程呆在我”小三”家, 連Switch 都沒的玩, 無聊死喔.

到真的要回深圳的時候, 在去東莞火車站的路上已下起毛毛細雨, 我們兩個就一把傘, 趕緊衝進去車站先. 安撿完, 慢慢坐在大堂等進站台. 因為那天是五一的最後一天, 回深圳的人也有點多, 我們還有固定座的票算好幸運了.

在路上, 老婆問晚上吃甚麼, 我說, 好久沒在羅湖一帶出沒, 我們到深圳時, 香港人流也應該散去不少. 當晚一於去金光華那邊, 老婆欣然同意. 決定了地點, 當然是看看吃甚麼, 本來想去吃日料放題, 但看了看價錢, 兩個人要700多, 划不來.

然後我再看看, 在佳寧娜廣場那邊, 有一家鐵板燒任食的, 價錢便宜三分一, 吃的東西也差不多. 就是鐵板燒的裝修格局跟日料放題的有些不一樣. 簡單來說, 前者沒甚麼裝修可言, 後者吃裝修.

我們只是吃個飯, 裝修靚不靚, 好像不是重點, 那就決定去鐵板燒那家. 為了確認那家店還在不在, 我老婆打電話去問了一下, 順便確認大眾點評的券能不能用. 確認完了, 再順便留位. Good, 萬一香港人群還沒散去, 極有可能去到都要排隊, 他們吃到10:30就關門, 如果去到8點還要排的話, 計劃必定泡湯, 所以預先在電話留位是對的.

回到金光華一帶, 好多回憶, 未結婚的時候, 我隔兩天下班就跑過深圳找她, 當時都是在金光華那邊解決晚飯, 所以多年沒過來, 這次過來, 勾起滿滿的回憶. 因為我太多年沒去這邊, 認不到路了. 還是叫她帶路吧, 我跟著走就好.

不出所料, 去到餐廳門口, 有幾個人在等位, 我們報完預留的手機, 馬上能入錯, 我老婆太聰明了. 嘿嘿. 他們這個格局是多人坐一張U型台, 點餐都是在平板點, 之後有人會送東西到廚師面前, 他輪著來煮. 煮好就按台號分配給大家.

這個安排對我來說挺不錯, 我們兩個人, 每次都是下單下一丟丟, 之後再點. 但因為這個安排, 我們兩個人下單, 連同台上其他人的單, 兩個人吃出了十多人份的氣勢. 唯一的缺點就是上菜慢囉, 一個廚師, 能做多快?

好處的話, 就是我不需要追單, 廚師後面就有我們點的菜, 只需要等他做好前面的, 就可以到我們了. 這家店, 可以來光顧多一點, 人均212元, 也不算好貴, 這樣總算實現了XX自由中的放題自由了, 嘿嘿.

Sort:  

美食自由也可以啊,爱吃啥吃啥,没有局限,那也得花不少钱哦,哈哈

美食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