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吃飯, 也有好處

自從2022年10月, 我那組最後一個同伴離職後, 我這組只剩下我跟經理了. 雖然這不影響日常我們出去吃飯, 因為以前那個同事自疫情起就沒再出過去吃飯了. 但會影響我摸魚, 啊不, 工作啊. 那個同事走了之後, 空缺一直沒補回來. 一年半過去了, 補是不可能的啦, 現在的經營環境那麼嚴峻. 不進一步縮減人手你就偷笑吧.

這一年多, 我跟經理都相依為命了, 以前他不需要跟單的, 現在都要幫手跟一份, 打單的話, 當然是我打啦. 好歹人家是經理, 已經幫手分擔了離職同事的工作了. 打單這些小事就不要煩他了.

平時我們都一起出去吃飯的, 前天他因為上午要去看醫生, 要中午才到公司. 所以吃飯就自行搞定. 我們這區啊, 餐廳不算少, 但人更多, 加上我們1點才午休的, 基本上出到去, 所有餐廳都坐滿人了. 要找位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好多時我們打算去A店, 但A店滿了, 只能改去B店, 有時甚至要去C店才能坐下來吃個安樂茶飯. 在紅磡那邊, 好多店都是超小店, 一共就只能坐10-12人那種, 有些10個也坐不下. 估計都是靠外賣單去撐住生意.

那麼小的店, 其實也有他們的特色, 不過兩個人的話, 的確不好找位. 所以大多數情況我們都無緣去光顧那些小店. 前天總算有機會, 自己一個人. 去看看平時沒機會吃的小店, 或者是平時沒留意的小店, 偶然探下店都不錯.

這次我找到一家不錯的迷你日料店, 這家店好像就5張台, 最多最多, 坐18人左右. 即是要跟別人搭台那種, 但當天目測, 進店的都是一個人吃飯的, 而且不願意搭台, 就算是搭台, 都是本來一張坐4人的枱, 坐兩個人. 所以他們一個午市可以接待的人客真的好有限.

加上店裡就一個樓面落單, 廚房一個師傅. 人多一些也做不過來. 小店有小店好啦, 不會下完單等半天都沒上菜. 當天我點了個吉列炸蝦滑蛋飯, 這個套餐有一杯桃茶, 本來我想改其他飲料的, 但他們店沒有咖啡, 那我只好問一下那個桃茶有沒有熱的, 因為我不太喜歡喝桃茶, 凍的更別搞我, 都一個多月沒碰凍飲了.幸好他們可以改熱的, 不然的話我可能要改點其他套餐了囉.

這個飯量超多, 配料也不少, 就是主角吉列蝦太少, 只有三只, 不過其實也可以啦, 58元, 還想怎樣呢. 這次給我發現一家不錯的新店, 有機會的話, 可以跟經理過來, 碰下運氣, 說不定兩個人也有位呢?

Sort:  

感觉很好吃的样子

這頓飯還不錯

享受独自用餐的快乐,啊哈哈

接下來兩天都是這樣

看着挺美味的

不错,很有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