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春风过,满树槐花香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6 days ago



clw0rfb9h000ycsszfsx917wy_4.webp
clw0rfgsb000tcfszg2dbfkw9_3.webp
clw0rg358002hgdsz7adk3qbe_.webp
clw0rfvxn005jrrsz7ufybcxw_2.webp
clw0rg66m000nmfsz29irhcjl_2.webp

中午睡觉的时候,睡的正香,似乎还做着梦,就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槐花香,原来是同事小于子拿着一大条的槐花,放到了我的桌子上,我一下就清醒了。 她笑着说:“给你点槐花,老香啦” !原来她出去摘了点槐花。

我还没注意槐花竟然已经怒放了,我急忙问她在哪弄的, 我也要去采摘点儿,她说就在马路旁边的那棵高树上,下面有石头台阶,可以摘到很多。我立马找个袋子,也去摘槐花。

微风拂过,槐花随风起舞,飘来阵阵香味儿,真是太香啦!😊😊我又深深的吸上几口,现在是槐花的旺季,甚至有些树上的槐花已经开过了头!刚出嫩芽的槐花最好,也最好吃。我忍不住对着槐树,啪啪的拍了很多张,总觉得没有拍够。槐花可是大连的市花,有人说是月季,这个我不赞同。

在大连的很多路段,都是槐花飘香。而且来大连旅游,还要带上槐花饼,非常好吃的特产。前两天下了场雨,没想到槐花就全部开始怒放了。 我赶忙撸了一些槐花,这东西枝条上有刺,要小心, 否则一不小心就扎手了。

一会儿的功夫,我也撸了半袋子,看着这些胜利果实,我立即有了主意,晚上就做它了,因为我想吃槐花饺子了,不知道你们吃过槐花饺子了吗?我包过呢,特别好吃,带着槐花的清香 😍😍

其实做槐花饺子也很简单,买好现成的肉馅,活点面,剩下的就是处理槐花了。 我摘了半袋子的槐花,这些包饺子足够了。 这可是纯手工饺子哦🤣🤣!

快速的将槐花撸下来,然后清水洗一下,在烧开水,将槐花烫一下,这样既可以去掉生的槐花味,又可以洗掉灰尘,其实这些槐花是无污染的,可以放心大胆的吃!

我又将肉馅调好,放点酱油,料酒,葱花,然后再将槐花剁碎,加入到肉馅中,带着淡淡清香的饺子馅就做好啦!


因为皮薄,我煮 了两个开,饺子就好了!咬上一口,飘香四溢啊!😋😋真的建议大家也做点吃,其实槐花饼也是很好,就是对控糖的人不太友好,而且我觉得饺子比槐花饼要好吃,带着清香味的饺子,一点不腻人,真的是一绝呢!偷偷的告诉你, 这次又吃撑了,一个不剩呢!🤣🤣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

🌷🌷🌷

这个好!

😀😁

原来槐花是大连市花啊!难怪那么美!好好看!禹菲真是太能干了!槐花饺子🥟太诱人了!😋😋🤩🤩🤩🤩我听都没听过🤦🏻‍♀️

哈哈,谢谢美萍,槐花可以做很多好吃的东西呢,槐花饼,槐花包子等等,今天中午我们还吃的玉米面的槐花窝窝头,有着槐花的清香味,非常好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