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創意的罵人方式 ... 到底有沒有違法呢?🤔🤔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5 days ago (edited)

pixlr-image-generator-31ca3037-7d56-438f-b495-e0f9f08872ab.png

前一陣子,我們所居住的這棟公寓,鄰居之間,發生了一點磨擦,由於我們不是當事人,也不曉得具體他們之間是否炒得很兇,還是只是不歡而散...

但是我們會知道,當然是因為其中一方跟我們提起這件事而感到忿忿不平,我們只能點頭附和一些些,鄰居嘛,以和為貴最好,我們畢竟不是事主,最好是兩邊不得罪,見X說X話,見Y說Y話嘛~~~😅😅

話說,鄰居確實是很容易有糾紛的。雖然人說遠親不如近鄰,這也是對的,但當你運氣不好,跟鄰居不對盤,或是當其中有一方太過分,自然爭端就免不了了...

小則見面當陌路,大可以上到法院去互告呢!都不是沒聽過...

好的,回到本文主題。

這起糾紛,雖然不清楚具體細節,或是誰對誰錯,但多少知道是什麼糾紛。

在台北,或是台灣也許也是,鄰居之間的糾紛,常見的包括:漏水責任問題,裝潢施工炒鄰問題,任何原因造成的噪音問題,共同設施的維護問題,樓下停車位的問題等等...

今天我們說的糾紛,就是屬於停車位的問題。

某A鄰居,就是來跟我們說的鄰居,認為本棟樓下的巷子邊空地是公共的停車位,先到先停,沒有專屬問題,但某B鄰居,由於是一樓住戶,就長期佔據其門口的停車位,車不在也用摩托車等去佔據位子。

由於這是老公寓,本來就沒有自有的地下停車位,要停車,就是在附近巷弄自己找位子,停到附近的公共停車場(有月費方案),或是去租私人出租的停車位等等。因為我們目前沒有車,就不是太了解,也不太關心這個問題。

看似簡單的問題,據我側面了解,A鄰居在法規上是對的,畢竟巷子是公共空間,本來就是先到先得。但是,問題是,在台北的實際生活潛規則卻是,一樓擁有實際的使用權,但其實是因為他們最近而可以長期霸佔,所以形成大家都覺得那一塊就是一樓那一家的。而只有巷子沒有被市政府畫黃紅線,就是可以自由使用的停車空間。

所以,說誰對誰錯呢?確實也很難說啊。

A鄰居一定是找了B鄰居,對方不覺得有錯,不理他,所以A惱羞成怒,到處跟其他鄰居抱怨。大意大概就這樣。A應該也沒有想要拉高情勢到訴諸法律等等,所以就只能讓現況繼續,然後四處抱怨而已...

是的,那就連到我今天要說的主題...充滿創意的罵人

話說,我知道這件事之後的一周,某天晚上,我照常在家裡使用網路上網,原本設定wifi等等的事情都是固定程序了,也不會特別去注意什麼細節,除非連不上網什麼的。

那天晚上就是這樣,網路有些問題,所以我打開Wifi來看看怎麼回事...於是看到我家的Wifi名稱之外,下面訊號第2強的Wifi,名稱竟然是...

xx弄xx巷xx號一樓愛占用國有土地』🤣🤣🤣

訊號還蠻強的,應該就是A鄰居家裡的Wifi吧,不然誰會想得罪人?訊號強,表示很可能是很近的鄰居的。

我第一時間看到之後,覺得,這樣做是可以的嗎?然後下一步想,就覺得真是太天才了!雖然有改善空間...

因為你如果當面當眾罵人,或是去貼大字報,可能都涉及公然侮辱之類的法律吧?但是...Wifi名稱?🤣🤣🤣 真是天才之作啊!!

我從來沒有想過,Wifi名稱也可以變成某種"布告欄",有點公共又不是太公共,路過的人應該都不會看到,但住這裡的人,現代人幾乎都用網路,就很可能會看到。因此,幾乎可以確定B鄰居也應該會看到,那就達成目的,似乎又不算公然侮辱了?

其實,我沒有法律專業,或許還是可以爭論,但或許B鄰居就算看到了,也可以當成笑話不理A,但總之,這招還真是很酷,我真心服了~~~

我上面說的改善空間,意思是,可能可以不要那麼指名到把門牌號都寫出來,那似乎在法律攻防上會被針對,可以就寫"有人"愛占用國有土地云云... 是不是比較好呢?

一個感想是,隨著科技進步,法律許多規範其實可能都過時了,要如何能跟上時代,在許多過去不曾出現過的領域持續發揮法律的功能,而不是成為障礙、阻礙或是過時無用的東西,應該就是未來法律人的時代新任務了吧?

撇開這個負面事件不說,想想看,你覺得Wifi名稱,還能用來幹嘛呢?

徵婚徵友?賣東西?躲警察傳訊息?😁😁😁

說到傳送訊息,由於人人都能看見附近wifi的名稱,有沒有可能我們寫一個程式,讓兩個人,透過不斷更改wifi名稱,而能夠開始"溝通"?甚至創造出一套基於wifi名稱的通訊協定?😂😂😂

聽起來很好笑,但說不定可以做...那,接下來就交給各位讀者了,點子無償提供,加油!😘😘😘


大家好,我是Hive CN區裡人稱劉美女的 @deanliu,平常喜歡分享美食、旅遊、育兒、區塊鏈圈想法見聞,人生許多事以及腦袋裡無窮盡的想法 ~~~ 歡迎大家follow我,隨時留話聊聊交流!~~~😘

Hive CN區 是區塊鏈社群平台Hive上面的中文社區,這裡的人們很和善,這裡的大神很給力,歡迎來這裡玩耍社交,看看未來世界的模樣,希望在不遠的未來一起財富自由喔~~~😉

-- signature image credit: dalle3 of chatgpt4 --

Sort:  

据说以前关于蓝牙的段子
一个人把自己手机蓝牙名称改成“一头母猪”
然后连接别人手机的时候,别人手机就会显示“一头母猪正在与您配对”

🤣🤣🤣 絕!這真是絕了!

哈哈哈哈这招确实毒!不过我见过我这栋楼里的WIFI名称也是有改成奇葩有趣的名称 那时候还是我家刚装宽带搜索🔎发现的新大陆! 叫啥 “我家是你家的小可爱” 还有一个 “我睡在你的上铺” 笑S!还挺有意思的!🤭🤭
btw美神家还没有车吗?这有点新鲜🤔 虽然我穷也没车 可你是有钱银啊!

買車容易,養車難啊!尤其是停車位... 🙄

哎呀!👍🏽👍🏽美神英雄所见略同啊!我也是这么觉得🤭🤭 不过有车与无车各有各的好处吧!😅😂

那个停车霸位置的事!我这也是默认一楼家门口没人停 如果谁停车在他家门口,会被一楼住户骂人的!

吓得我赶紧看一下我能搜到的WIFI名称
还好没有骂我的
(或者可能有人在骂,但是我搜不到?)

你得到我家附近才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