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的大姐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5 days ago

IMG_20240517_100053.jpg

大姐的陪读生涯即将结束。这对大姐来说意味着重新获得自由。

每次大姐打电话都说无所事事,日子好难挨。我又嫌时间不够用,恨不得有分身术,唉!

大姐今年七十五岁了,六十岁的时候去长沙看孙女,一直看到小学毕业。接着看外甥。

看孙女时还好,住在媳妇那里,每天买菜做饭、洗洗涮涮,忙得很,日子并不难过。而且媳妇把辅导女儿奥数的任务交给她,她还得去陪课,沒闲暇去想其它的。只是有时心里憋气,找我倾诉一下。

IMG_20240514_094159.jpg

现在陪外甥,住在租住屋内,每天给外甥做两顿饭,外甥念高三,晚上十一点才回来。这样,下午的时间无从打发。我曾经叫她写回忆录,她说好多字都不会写了,也记不起过往那些事的始末,无从下笔。沒办法,只好又叫她女儿给买本奥数让她做。好得她的骨子里的数学细胞沒消失,做起来还能得心应手,讲起来还能头头是道。我就不行,生来与数学有仇。😂😂

让我不解的是,其它事她都说不记得了,见着好些年不见的熟人喊不上名字。前些日子头晕住院,都认为她有阿尔兹海默症了,医生用一个数学题测她,她马上反应过来,还反驳说:“这么简单的题我当然会啰。”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大姐月底就可以回来了,到时女儿请假去照顾儿子。希望大姐回来继续做奥数,做自己喜欢的事。

IMG_20240417_073325.jpg

Sort:  

这大姐也挺厉害的

大姐被时代耽误的大学生。老三届的,硬是沒能读个大学。

贺老师,告诉大姐,注意身体哦

谢谢友哥关心!

这叫心无旁骛,独爱数学。阿尔茨海默症最明显的是近事遗忘,呵呵,像刚刚说过的话,做过的题都忘了,就要注意了。

我大姐是有点问题。谢谢你的科普。

@tipu curate

谢谢詹老师!

老人有事做其实挺好,太闲了就容易健忘症

是的,我大姐就有健忘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