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又來大地震/好想搬到其他地方住啊~~

image.png
pixabay

二十七日凌晨兩點多又來了一個大地震,規模6.1,北部震度三到四級,基本上是和4月3日主震差不多的晃,但因為時間上晃的短一點,雖然可怕極了也還是比上次的主震感覺好些,不一樣的是這次我收到了大地震警報,只是因為手機設了請勿打擾,結果根本沒響XD

關於這一點我其實挺納悶的,因為睡覺期間我的手機都會設成請勿打擾,前幾年記得遇到地震還是會大響......還是前幾年大地震都是在白天?看來我有點失憶了,總之,不管地震警報有沒有響,像這種規模五或六以上的大地震應該全台灣的人都會在睡夢中被震醒吧?

凌晨的地震過後我有點驚魂未定,因為知道可能過不了多久又要再搖個大的,所以也不太敢睡,果真快三點時又來一個大地震,總之就是一整個快得精神病的感覺,好想搬到其他地方住啊~~

image.png
pixabay

今天看了某位住在二十五層樓高的地震當下視頻,看得我真的心驚膽顫,基本上地震當下都快嚇死了,竟還有人會去錄視頻,而且還全程沒尖叫耶,好厲害!看到那人的家大冰箱都被震到移動,天花板上的吊燈互相撞來撞去,整個房子裡的東西都在跳躍,除了覺得可怕之外,還必須筆記記下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固定家具。

木工雖然貴,但木作裝潢的大型書櫃衣櫃不會因為大地震而滑動倒下壓傷人,系統家具有固定在牆面上的也是可以,還有書櫃若能有門的話會更好,像我家一大面牆的書櫃,若是沒有櫃門,書架上的書及櫃上的東西可能都會被晃下來,除此之外,平日放東西也要小心,易碎物品不要放在容易掉落的位置上,免得因為地震摔破而被刺傷。

總之,祈求一切平安,餘震可以小一點。

Sort:  

确实会很害怕呢。好在虚惊一场。保重

謝謝,不過不是虛驚,是真實的驚嚇,哈哈。
最近每天都在晃,一天鎮個一百次也不意外,只是大小的區別而已~~

唉,最近就是這樣,不知道會持續多久,還好我住的不是非常高的地方

我也只是住九樓而已><

祝一切平安!顺顺利利!

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