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机骗局信息

image.png

Source

自从2022年以来,我几乎每个月都会接到2-3个关于POS机的电话或信息,我真是烦透了。有时候正在开会,有时候正在午休,突然陌生电话一来,有时候又不能完全不接,一接起来就是“您好,您的POS机有300块押金没退...”

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我没意识到是骗子,还与其对话询问,说了半天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我就把电话挂掉了。

POS机是一种用于商业交易的终端设备,也就是平时你去店里买东西刷卡时,店家拿出的小机器,就像是个放大版的老年机。这个设备非常方便,原理就是将交易信息发送到银行卡所属银行交易系统,而且当时就能打出凭条,所以这设备的普及率也是相当高的。

既然是方便,那么提供这种设备的支付机构肯定要收费的,一般来说就是通过手续费来赚钱。有的要收押金,有的不收押金,所谓押金就是机构怕你完全不用这台机器或使用率太低,连成本都收不回,以此收取押金保障成本。

不过我这些年未曾购买过POS机,也完全不需要这种设备,那些骗子打电话过来我自然是不感冒的,可如果我真的有一台这样的机器就说不定了。

72350f735452e8fb70227175f2491df.jpg

收到信息时(如上图),内容还会让你选择回复,需要的话回复什么,不需要又回复什么。我完全不会去回复,但有的人就说不定了,有的人觉得不回复会不会有影响。但是无论你怎么回复,选需要或不需要,都是对方想要的效果。

每个月接到2-3个电话信息还只是收到信息骚扰的一小部分,还有其他的,比如装修公司的、电商回访的、买房优惠的...

这些骚扰电话和信息的源头肯定也是有迹可循,包括这两年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也越来越大,但是在过去的十几年这个领域的市场太混乱了,个人隐私信息满天飞,或者说哪有什么隐私。官方非官方平台都在收集用户身份证信息和照片,你不交也行,反正就不给你用呗。

Sort:  

Congratulations on a job well done! We are thrilled to see the outstanding results you've achieved. Your dedication and hard work have truly paid off, and it's inspiring to witness the impact you've made. Keep up the fantastic work, and know that your contributions are valued and appreci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