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 和父亲一起去买菜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months ago

小时候父亲经常带我上街,买一些水果、糖果之类的给我,记得有一次上街之后,我对父亲说:“将来等我长大了,要给你买很多很多的水果和好吃的,桔子一买就给你买一整箱。”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我记得当时父亲嘴上“谴责”我:“你这孩子,净能叭叭嘴”,但是脸上的笑容和眼里的光,说明父亲还是很欣慰的。

给父母买很多很多好吃的,是我那时候所理解的“孝”,乃至于长大以后很长时间我还是践行着我理解的孝道。

记得上大学时,从每月的零花钱中省吃俭用,给父亲买了一双新皮鞋,拿回家后他一边开心的笑着,一边又“谴责”我乱花钱:“有能穿的皮鞋就可以了,皮鞋没新没旧,旧皮鞋打打油,擦擦,就和新皮鞋一样啦。”这些话语我真的是听得耳朵都能磨出茧子啦。

但是从零花钱中省吃俭用省出来的钱,终究还是父母给的,直到后来大学快毕业时和几个同学一起“创业”搞了个软硬件开发工作室,赚了零星的几个钱,这时候花起来才感觉自己腰板挺直了呢。

我记得赚钱之后第一次回家,给父母买了新袜子、色拉油、啤酒、还有小吃等各种东西,坐火车拿回家都给我累够呛。

这次父母亲并没有因为我“乱花钱”而谴责我,都是开心地笑着,一直夸我真的长大了,能赚钱了。

再之后工作了,赚钱了,每次回家都买很多东西,父母又开始谴责我了,又说我花钱大手大脚啦。而且时间长了,我也不知道都买些啥呢,总不能总买小食品啥的?

况且姐姐姐夫在老家那边,父母平时衣食住行需要的东西都给搞定,父母又像当初谴责我一样,谴责姐姐姐夫他们花钱大手大脚啦。😀

平时逢年过节过生日之类的,我都会给父母发一些红包之类的,但是他们总是推脱不要不说,等我们过生日之类的,总是加倍的发回来。

用父母的话说,他们二老不缺钱,我们留着花吧。确实,二老的每年的收入比我高得多,甚是惭愧,但是红包之类的还是要发,权且当作意思意思吧。

父亲很喜欢旅游,但是有了孩子后,我感觉整个人就被绑住啦,所以也就去年夏天带父亲和孩子一起去了一趟哈尔滨。之前带孩子去江浙沪溜达,父亲在家里忙着修缮房屋,这让我十分愧疚。

这次去西双版纳旅行,原本计划是喊上父亲一起去(母亲腿脚不好,不能走动时间长),父亲也同意了,但是准备定机票的时候,母亲感冒了,虽然姐姐可以照顾母亲,但是父亲不放心,非要在家陪着,所以这次他又没去成。

今天和父亲出门去菜市场买菜,买了一大堆东西(其实家里已经有一大堆东西啦,媳妇又从山姆极速达要了一大堆东西),我结账时,父亲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收银员开玩笑地对父亲说:“一会出门都让你儿子拎着!”,父亲回答到:“他没带手套!”

其实父亲一直是个劳动好手,干起力气活比我强多了,所以提着这些大小包根本不算事;还有之所以买东西时让父亲拎着,是因为我要掏手机结账呀,出门后我自然会拎着一部分的。

但是我没想到父亲的回答竟然是因为我没戴手套,其实这两天天气很好,在外边不戴手套拎点东西也不冷,但是父亲就是怕我冻手。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突然有一点感动,又想起小时候父亲上街给我买水果、糖果的事情了,记不得那时候是谁拎着了,不过想必都是父亲拎着吧,毕竟那时候肯定也怕我冻手吧。

Sort:  

看了O哥这篇文章,我脑海中浮现出父慈子孝的美好画面。

父爱如山👍

父爱如山,自从为人父母,越来越觉得他们是多么地伟大,也想过很多次报答他们,但也许我想错了,他们对我们的付出本就无私的,永远也报答不了。

在父母眼里孩子都是他们的宝

满满的都是同年美好回忆。
O哥,趁伯父现在年龄不大。也许可以带他到外面旅游一下。比如去天安门。
孝顺是好品德。看你帖子我都感动了。

现在多陪伴父母,就是最好的尽孝
祝叔叔阿姨,身体健健康康的,天天快快乐乐的!
O哥,好样滴!

父慈子孝

我想起自己的父母👍👍父母的爱真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