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4 days ago (edited)

周五晚上,我们从外边吃饭回来,我看了下前几天收养的那只鸟,观察它的状态很不错,粪便也恢复了正常,以我小时候养鸟的经验来看,这只鸟应该没什么问题,可以养活了。

我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两个小家伙,兄弟俩欢呼雀跃,很是开心。

次日一早,便听见阳台上传来小鸟渣渣的声音,一打开盒子,小鸟便张开嘴巴,一副嗷嗷待哺的样子,看来它是饿了。

我喂食过后,还给其喝了点水,看到小鸟在纸盒子里动来动去,已经没了刚来时那般身上瑟瑟发抖的胆怯,似乎开始习惯了周围的一切。

晚上时候我从外边回来,走到阳台上,没听见小鸟的叫声,觉得有些奇怪,打开纸盒子,看到小鸟正耸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眼睛微闭着。

二宝在边上看到了,

“小鸟可能困了,它想睡觉了。”

但以我的直觉,感觉好像不太妙,我将小鸟端在手上,仔细再观察了会,更觉得情况有些异常。

“你们今天谁喂过它?”我问二宝。

二宝说他喂过面包给小鸟,哥哥说他喂过米饭给小鸟。。。孩子妈妈从屋子里出来,听到我们的声音,

“我喂过些肠粉和肉给它!”

妈呀!算上我早上出门,全家人每个人都喂过它,就这么个雏鸟,能不被撑死吗?

我站起身,跟两个小家伙说,

“看来,它是吃的太多了,一时消化不良。。。从现在开始,任何人都不准再喂东西给它。。。”

老大有点担心地问,

“它会死吗?”

我回答它说,

“就目前这情况看,很大概率会的。。。”又怕他心里难过,便安慰他,

“如果明天早上起来,它还活着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

image.png
Photo by Stockcake

晚上睡觉前,两个小家伙又想起了小鸟。

“怎么没听到小鸟的声音呢?” 二宝问。

老大回答说,

“小鸟跟我们一样,可能也要睡觉了。”

。。。

image.png
Photo by Stockcake

我心里祈祷着小鸟能够度过今晚,如果明早起来,它还活着的话,以后一定要严格约束大家控制它的饮食,再不能让它吃太多了。

这天晚上半夜,天空中响起了很大雷声,伴随着闪电和轰轰的雷声,广州下起了很大雨,可能是最近这几天以来最大的一场雨了吧。

次日早上起来,我翻开盒子,看到小鸟侧身躺在盒子里。

这只可怜的小鸟,最后还是死了。

Sort:  

是不是太冷了,放在外面。😀😀

唉!小鸟的生命太脆弱了,大宝二宝估计难过坏了。

哎 小鸟就是被大自然淘汰了呢

我养的天竺鼠死了,摸着身体硬邦邦的,我都觉得很可怕。

可怜的小鸟

小鸟🐦回归大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