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必备的猪肉丸

在我老公家乡这边,每到快过年都会杀年猪,然后用新鲜的猪瘦肉加红薯淀粉做新鲜的肉丸子,味道绝绝子,每次刚煮出来我都要吃很多个,很鲜嫩,只有他们这边才会做这种肉丸子,而且只加一点盐,其他任何香料都不放,原汁原味。

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这个,而且节假日还有来亲戚,请客的时候也会做这道菜,他们村里有好几家加工这个肉丸子的机器,只要把瘦肉和红薯淀粉加一点点盐放在机器里面打成泥,然后就可以开始煮肉丸了。

我们家每年都是我家婆弄,分工很明细,我老公负责买肉,猪肉都是村里面杀的年猪,去分了几十斤,我家公负责做肉丸的肉和红薯淀粉去打成泥,我家婆负责做肉丸一个一个的把肉丸挤到锅里,我就负责烧火和吃,总是要我尝一下熟了没有,所以每次都是我吃到第一个,那口感真的是好吃,鲜。

我家婆的手艺很好,每一个肉丸大小都很均匀,这是过年要吃的,做的比较大个一点,明天早上我们还会煮一点非常小个的小肉丸当早餐吃,在这边这是他们的特色,也是来这边必吃的一道菜,宁都猪肉丸。

必须要选择新鲜的肉,下午杀的猪,肉分到我们手上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我们吃了晚饭,就开始准备煮这个肉丸,必须趁着猪肉新鲜,去弄这个肉丸,口感才会更鲜美,每次煮很多可以吃很久,放在冰箱冷冻,可以吃到年后都不会坏,也不影响口感,只要吃的时候加热好就可以了,每年我们返深圳都会带很多去,还可以切片炒来吃,打火锅吃,很多的吃法都非常的美味。

Sort: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ying82.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