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爆的红薯淀粉丸子

这个红薯淀粉丸子在我老公家乡这边又叫假肉丸,主要材料就是红薯淀粉、葱花、盐,食材简单,但是蒸出来的味道真是绝绝子。

每次回去我都只管吃,没有看他们怎么制作,今天下午守在那个厨房一直看着我家公家婆他们做这个丸子,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红薯淀粉要弄丸子,必须要90度以上的开水来和这个红薯淀粉,这样才能把丸子蒸熟,而且蒸出来晶莹剔透又Q弹,如果不是用开水去搅拌红薯淀粉,这个丸子是很难蒸熟的。

而且葱花的要求也很严格,只要葱白那一部分,下面那些葱叶子都不要了,看我家婆做这个丸子,真的是一个技术活来的,和这个粉的水也要掌握好,多了就会稀,蒸出来不Q弹,今天我家婆做的很成功,一个个大小均匀,蒸出来超级好吃,水掌握的很好。

蒸熟第一笼,端出来看到晶莹剔透的丸子,我就忍不住想吃,我老公去调了一个辣椒面,沾上这个辣椒面,那真的是美食中的美食,味道绝了,只有刚刚蒸出来,这样吃才是最好吃的,嫁过来十多年了,我很少进厨房看我家公家婆做这个,也没吃过刚蒸出来的,今天下午还是头一次,吃到了最新鲜的,味道好极了。

到现在我都还在回味那个味道,下午蒸好第一笼一下子吃了十多个,晚饭都吃不下了,我老公还笑话我,说第一次发现我这么能吃,我告诉他,我也是第一次发现这个丸子这样吃这么好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