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了[福]

农历新年第一天给hive博客的朋友们拜年了,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迎面来财,好运随身,岁岁平安又如意!

大年初一,在我们这边不可以睡懒觉,要早起给祖宗拜年,不过去祠堂给祖宗拜年不用我们女人去,当然没事的想去的也可以,不过一般都老人带儿子女儿带孙子和孙女去,一般老婆和儿媳妇都要留在家里面做早饭,由于我还有大嫂,所以我就可以和他们一起去拜年,家里留两个人煮饭就可以了。

大年初一在赣州宁都这边他们大年初一早上和中午都是吃斋的,我嫁的这边来也要按照他们这边的习俗,大年初一吃斋饭,由于我们一大家子有十二个人,早上6:30就起来,准备了十个素菜,早早起来煮饭弄菜也是挺辛苦的。

祠堂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走路就只有五六分钟,不过由于早上给祖宗拜年的人比较多,都是排队陆陆续续的进去,现在的人差不多生活条件都富裕了,大白天都开始放烟花炮了,也是一番景色,特别的有年味。

给祖宗拜了年,就会回家吃斋饭,吃完饭就可以串门拜年,不过由于我是外地人,我很少串门,都是在家里面刷视频玩抖音和玩抢红包游戏,过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我不喜欢去串门,主要是我跟他们不熟,有点尴尬,还是待在家里比较舒服。

你们的大年初一有去串门拜年吗?

Sort:  

新年快乐,平安喜悦,万事如意。

谢谢小影,同样的祝福送你!

谢谢小影,同样的祝福送你!

Congratulations @ying82!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The Hive Gamification Proposal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