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看我家公他们网鱼

今天大年初二家里来了很多亲戚来拜年,我家公请他们在家里面吃饭,由于来的人比较多,我家公说去自己鱼塘打一条鱼,弄个比较新鲜的鱼吃,我听到要去鱼塘网鱼,我兴致就来了,我还没见过我家公网鱼,每次都是吃现成的,今天我也去凑热闹,看他们怎么把鱼网上来。

我老公提了一个桶,我叔叔提了一个大网,我家公拿了一个小小的网袋,我很好奇的问了一句,网这个鱼要小网和大网一起吗?结果把他们逗得呵呵笑,我一脸懵圈。

后来叔叔解释到,大网才能网鱼,那个蓝色的小网是用来养抓来的鱼再把鱼养在鱼塘,我更好奇,不是说把鱼网上来中午做菜吃吗?为什么还要放在小网里面养着呢?

我家公说,准备网两条,这几天客人多,今天吃的就拿回家,明天吃的就先网上来再用小网袋养在鱼塘,这样下次就不用拿大网来网,用大网网鱼比较费力气,而且网完了还有清理网,所以才会这样一次性弄好,省了明天吃再来网。

可是那个小蓝色的网口太大了,抓来的鱼总是跑掉,后来就全部放在桶里了,准备一起宰了,一条大头鱼,一条草鱼,中午煮了一条大头鱼,头用来煮豆腐汤,鱼身用来红烧,味道杠杠的,新鲜的鱼吃起来比较鲜美。

Sort:  

英子,初二快乐

友哥你也快乐😃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ying82.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