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等的脆弱

in #life6 months ago

早上时,亲戚给我打来电话,说医院刚给他下了最后通知书,已经无能为力,他媳妇的病情已经进入到最后,饮食方面基本上是吃多少吐多少,医生跟他说,建议注射些吗啡,以期减少病人最后时刻的疼痛。

挂完电话,我还未从吃惊中缓过来,因为这之前没多久,大约就是上个月的时候,亲戚的媳妇来打过我电话,当时他们刚从外地医院回来,亲戚媳妇的想法是,还是想继续来广州这边医治,知道我在广州,询问我广州几家医院的情况(说实话,我对广州医院的了解,也是很很有限啊)。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亲戚媳妇当时讲电话时的状态非常好,我还问过她,饮食和睡眠如何?得到的答复是,一日三餐饮食都没问题,只是可能因为吃药的原因,偶尔睡眠晚上会醒过来,其它方面都无大碍。

beach-8329531_1280.jpg
Image by Bernhard Jaeck from Pixabay

我当时还抱有很大希望,认为如果按照目前这样发展下去,说不定亲戚媳妇的病情能好转,因为病情确诊的时间,大约是今年年初四月份,按照当时医生的判断,大约就是半年的存活,而当时电话时已经满半年时间。

谁知这病情,发展到最后才是变化最大的,反转速度之快,令人完全意想不到。亲戚讲他自己看到他媳妇,每天以肉眼可见的变化在变化,也就是三天时间,整个人完全都变了。

如果之前在体检时,能够多留点心眼,多花点时间。。。唉,现在说什么也晚了。

我前几个月,因为一个小小的耳石症,竟然引的天旋地转,完全不能站立,让我意识到,身体就是个精密的仪器,缺失了哪块都会引起整体的不适。

人的生命,有时候看起来非常顽强,但其实是何等的脆弱?对于生死,年轻的时候是没有概念的,只有亲眼目睹过自己身边最亲密的人过世,才会有很大震动,如我父亲的过世,就给我极大的震撼,从前小时候印象中,父亲是何等的刚强?身体又是何等的壮实?怎么一个碰撞,就直接过世了?亲眼目睹父亲闭着双眼,仍不肯相信,以为父亲只是像从前我小时候那样,每次放学回来,他因为半夜出车劳顿原因,总是还会在那睡觉,直到我靠近他,故意把他弄醒,他这才睁开眼睛,呵呵笑着,一脸慈爱地看着我。。。

deer-8164879_1280.jpg
Image by Ylli Bajrami from Pixabay

然而这一切终究永远的过去,我痛苦地趴在父亲身边,摸着他的手,感受到那种令人可怕的冰冷,这才意识到,父亲这次是真睡着,永远不可能再醒过来。

人生短暂不过几十年,既要力求活的精彩,也要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宽以待人,善待自己,莫让自己后悔。

Sort:  

每天活着都要感恩 人真的太脆弱了

看玩,想家了,人这一辈子真的不容易

生命,它即顽强又脆弱;顽强,因为生命有着不可思议的韧性和适应力;生命也是脆弱的,无论顽强和适应力有多么强大,生命终究会面临诸多不可抗拒的因素和不可预测的事件;因此,活在当下,不虚度光阴,且在有限的生命中力创更多精彩且美妙瞬间……

珍惜眼前人
祝所有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生命真的太脆弱了,以前在医院,看过太多,所以很早就对我的想法产生很大的影响

生命真的太脆弱了,以前在医院,看过太多,所以很早就对我的想法产生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