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是作秀

in #waiviolast month

昨天Happy Friday, 在公司已經是Holiday mood, 今天老婆一早就跟黃楝他們出發去珠海長隆玩, 我這個體力不支, 老是容易睏的, 就不想拖他們後腿, 所以我沒去, 好好在深圳睡個天昏地暗.

本來Happy Friday, 應該真的好Happy, 不過以色列和伊朗的鬧劇又來了. 早幾天的文都提過, 他們兩邊都說鬧刻完了, 嗯, 只是當天不還擊. 明後, 後天, 下週呢? 話口未完, 昨天早上10點又看到新聞, 以色列反口了,發射了導彈回應日前伊朗的襲擊.

d31efb40-fdf2-11ee-baf2-1ee9070a82ca.webp

image source

這次大家的角色反過來了, 以色列射出去的導彈大部份被伊朗的防空系統給攔截了, 就是又是沒人命傷亡, 幾濟損失大約就是攔截導彈那幾支導彈的開支囉.他們你一炮, 我一炮, 然後大家攔大家的導彈, 嚴格來說連戰爭都說不上, 衝突嘛, 硬要說的話,勉強可以吧?

微信圖片_20240419104405.png

他們這樣搞, 更像作秀給國內的政治家看囉, 你們為次作秀, 幣圈又被藉口砸盤. 可能這幾天大盤沒有漲回伊朗射導彈前的水平, 大概就是狗莊預了以色列會反擊, 加上BTC要減半了, 按以往慣例, 狗莊都愛找藉口砸盤吸籌碼.

微信圖片_20240419104408.jpg

這樣好了, “國際衝突” 成為最好的藉口, 先不拉囉. 大家就看到心慌, 失望. 像我自己, 我倒沒有慌, 只是失望, 想投降不看了. 這次牛市跟上次進來時, 我的本金大了不少了, 雖然對其他大佬來說, 現在我的本金也就是小case. 但按比例的話, 我這波牛市賺的到, 還不如2020-2021年的20%, 你說我是不是會好頹廢.

那陣子的大環境是, 大陸官方沒正式打擊/禁止幣幣. 大陸用戶可以自由參與其中, 現在大陸用戶還能透過鑽空子去投身幣圈, 但變成偷偷摸摸了. 要麼就是用梯子, 要麼就是靠幾年前加入的群的消息.

新來的人, 或者上一波被清退的大陸用戶, 現在想回來玩, 也不能那麼容易在公開的網站找到資訊, 他們只能用上個牛市的認知重回市場, BTC啊, Doge幣啊, Defi啊這種. 估計甚麼銘文, 符文, 他們都看到一臉懵了. 別說是上一波就退圈的人, 我這個一直參與其中的, 有好多東西都沒跟上.要是跟的上的話, 我身家估計都得7位數的U了.

只能說自己能力不足, 執行力又弱, 群內從不缺資訊, 而且是有用的資訊, 是可以幫自己擼錢的. 但就是太懶, 懶的去學, 懶的去試. 又或者是太累不時花時間. 總之都是自己個人問題啦, 不能怨人.

現在的策略? 和上次一樣, 手上的幣, 能質押就質押收利息, 不能質押就放交易所理財, 低息好過息. 其他的U一概只玩理財, 抄底? DUCK不必, 滿手都是幣了. 不想再被套啦. 要是交易所有單幣質押挖其他垃圾幣的話, 去搞一下倒是沒所謂, 其他玩法就不去碰了, 至少, 清掉上個月進的幣之前, 我是不搞任何加倉的操作囉.

Sort:  

然后影响到股市,还有币市的行情了,这一天天的,就别闹腾了,世界和平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