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今天决定了你的明天

真的很奇怪,在英国往年似乎很少长时间有艳阳高照的天气,但自从开始宅在家中后,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似乎接连不断。仿佛在诱惑人们不要宅在家中。算一算,离上次全家出门散步似乎已经两周多了,于是今天决定出门去放放风。

image.png
家附近的小山丘,摄于2020.5

外面已经是初夏的感觉了,路边的盛开的花似乎已经换了一茬,水仙已经陆陆续续的凋谢,换上了各种颜色更为鲜艳的花。偶遇三三两两的路人都是一身短装,完全是夏天的装束了。在往年赶上这样的天气,周边的海滩一定又是人满为患了。

我们走的并不是很远,只是在家附近的小山丘上去走了走,路上遇到了好几拨孩子学校的同学,看来大家都不想宅在家中了。在和其他家长的闲聊中感觉到大家似乎面临了同样的问题:由于一日三餐都在家中,购买食物的开支都明显上涨,伴随的是大家的体重似乎也都在缓慢的增加。很多人宅在家中,总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于是一大批美食博主变得非常火爆,我媳妇最近迷上了Youtube上一个美食博主,开始按照菜谱做了很多美食,面对这么多诱惑,我几乎不做思考的选择了接受。。。

家长们面临的压力日渐增加,想要工作和辅导孩子功课两不误,很多家长只能在孩子入睡后再加班,把白天亏欠的时间补回来。但这样长久下去家长们的压力会变得过大。在网上看到了一段话,应该能够反映出家长们的心声:

image

但是,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孩子教育,还是自己的工作。你今天的所有行为将决定你的明天。今天让你爽的决定(就像我对美食的选择)将决定你的明天(对我来说,就是增肥N斤)。单位HR早就说过”Try your best“,可是如果现在工作中不出活,等到真有一天单位要裁员的话,老板心理会怎么样想就不难预测了。如果别的孩子都在努力上网课,而自己的孩子功课落下了,那等到开学的时候,家长和孩子就要一起承担这个后果。

与大家共勉,加油!等等,等我把媳妇做好的蛋糕吃玩了就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