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迷失錯亂的防疫記招,那到底是能開還是不能開?

讓人萬眾期待的禁聚令最新指引記招終於來了,話說香港已在禁聚令的規管下渡過接近40日,當本港已經連續15日沒有新本地個案的時候,到底禁聚令會否解禁或放寬,是每個人都想知道的事。

Yh5D_iYOpD74Reb_GGp7URgpLGSXqMz0EfcB2cVnImWa1EIDUiVSe4zIJcSSiqlu9BxQeXH4cdn6ZfZ8Yz-e075opQVOOC3aLi8QU50DopraIxs.jpg

由於本人的舞蹈室被列入健身中心範圍內,現時被禁止營業,故相關措施我尤其關心,但看完記招,換來的,只是一團問號。

就健身中心相關的指引,我可歸納為:

  1. 健身中心自5月8日開始可重開
  2. 不過要遵守相關的指引
  3. 例如:需要量度體溫,提供搓手液等
  4. 使用器材或運動時可以除下口罩,但希望能保持社交距離至1.5米遠
  5. 詳細指引可參考食物及衛生局

就以上所知,健身中心是可以重開的,只要多做防疫措施就可以了,但是!公眾場所仍然限制4人以上的聚集,聚集的定義是擁有共同目的,而公眾地方 (public place) 則指公眾人士或部分公眾人士可以或獲准不時在繳費或不繳費下進入的地方。

那麼,一起去健身中心的人就是有共同目的,就是公眾聚集了,如果一個健身中心只限制有4個人,那開來幹什麼!?

為此,我到了食物及衛生局網站尋找指引,但發現是還沒有指引,我再嘗試找電話到食物及衛生局專線,好吧,打了數次都沒有接通,相信線路已經繁忙爆了。

到這一刻,我都還沒有知道實際的指引是怎樣,其實政府明知今天3時開記招,為何不做好準備,同時將詳細指引上載到食衛局網站?現時大家都在盲測,又不知什麼時候有詳細指引,想做準備也做不了,只能自己心急,如果這情況發生在香港的私人機構,我相信這個人第二天已不存在了。

唉,我都不知說什麼好了。

Sort: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虽然我的油不值钱.... 希望你别嫌弃我...

現在負油價呀

對呀... 快啲備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