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夜空

image.png

昨天很疲惫
这两天天气阴晴不定。室外工作就怕这样的天气。
忽然下雨,忽然晴天。有时工具摆好之后开始作业了。天不作美的下了一场大雨。


好不容易开工又要冒雨收拾工具。特别是电焊机什么的。非常费时间。
好在伙伴们没有怨言。天气这样大家也能理解。
全身湿哒哒的把东西收进来。好好的工作计划赶不上老天爷的变化。


也许这阵子大家也都累了。
我干脆叫他们下班了。这天气无法断定什么时候能停雨。也许再下几个小时也说不定。
伙伴们听到下班倒是高兴加开心。个个全身的湿了。全部跑去洗澡。

image.png

提前下班个个都好心情,这就糟了。他们一但好心情就要喝酒的。
果然。他们洗澡完就拿雨伞到外面买就。这是习惯性的节奏。
他们很开心,可是我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很想和他们那样无忧无虑的过。
每次晚上都要想好明天的事情安排。还有材料方面整理好。
没有的材料要提前购置好。才不会影响工作。


窗外漆黑一片,安静的夜晚。每天我都这个时候坐在电脑旁边敲打键盘。
两年多,跟新帖子成了一种习惯。就像以前每天晚上都要玩两局游戏,这是很幸福的。
自从到了区块链之后,我竟然把玩了17年的游戏放弃了。改成每天更新帖子。


连我自己都觉得吃惊。
也许链上有太多的好友在和我互动。只是互动方式只在微信上。没有到帖子上而已。
想想@cnfund 带我到steemit的时候,都两年多了,时间过得真快。
image.png
晚上和儿子视频了一会。
明明有很多话要对儿子说的。可是一视频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后来还被儿子说我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好事。怎么一直笑。其实他不知道我看着他都觉得高兴。


摸了摸屏幕上儿子的脸,那张天真无邪的脸庞。
长个子了。脸也瘦了。臭小子笑起来和老婆很像。都说儿子是自己的好。
这话说得不假。明明这小子学习成绩很差。我就是没办法生气起来。就怕臭小子不肯吃饭。

其实儿子不懂爸爸在外面是不是辛苦。会不会累。
也不想告诉儿子世界有多么残酷。他这个年龄应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不想过早让他知道太多。
只要他吃好,健康成长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了。等爸爸回家咱们父子又可以摔跤了。


只是不知道几年后我是不是能够摔得动你了。
他幼稚的脸庞,深深的酒窝,大大的牙齿,还有浓眉大眼。大嘴巴。
莫着屏幕犹如莫着他的脸。原来我这么爱儿子和家人。
image.png
今晚没有画画。不想画画。困在宿舍几个晚上了。
今晚出来走走,雨过天晴的夜晚。特别是海南的夜晚凉凉的。很怡人。
耳朵里还是插着耳线。响起着张信哲的:白月光


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那么亮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想隐藏却欲盖弥彰。
白月光照度天涯的两端,在心上却不在身旁。

擦不干你当时的泪光,路太长追不回原谅。
你是我不能言说的伤,想遗忘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一路问跌跌答撞撞,你的捆绑无法释放。

白月光照天涯的两端,越圆满越版觉得孤单。
擦不干回忆里的泪光,路太长怎么补偿。
你是我不能言说的伤,想遗忘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一路跌跌撞撞,你的捆绑无法释放。
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那么亮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想隐藏却权在生长。

茫茫人海,漂泊的日子里。
和自己插肩而过的人有许多。
今天是5月24日。是我和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女人见面纪念日子。


所以今晚很想安静些。
想一个人待着。不想说话。不想和谁交集。
很想到海边。听听大海的声音。那么澎湃的声音。让大海拥抱着我。

Sort:  

Congratulations @aellly!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are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