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十周年回忆录2:第一天上班,被门卫误以为是传销人员。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8月31日晚,在穿正装或休闲衣服上班的问题上纠结了好久,最终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柜,拿得出手的衣服只有三套,其中两套休闲,一套正装,最后决定穿正装,因为第一天上班要穿着庄重些。其实穿出来的效果一点都不庄重,衬衫、西裤都大一码,松松垮垮的。

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白领们都拿着一个公文包,所以一个月前,我在皮革市场购买了一个性价比超级高的公文包,由于银两有限,花了50元买了一个硬帆布包,当时感觉这个款式挺好的。
微信图片_20200413203349.jpg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杂物房找出来,高度45厘米

第一天上班如期而至,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开着新买的“电驴”去上班,7点钟就到单位大门口了,谁知门卫拦住我说,你来办理什么事情的?我说,我是来上班的。最后,门卫还是不相信,让我填写了来访登记。现在来看当时我的着装的确是一个搞传销的。

可能自己来得太早的缘故,单位所在的楼层还没有办公室开门。等到7:50左右,办公室小C才到,小C叫我先到会议室等着,等了半个多小时,L领导对我们3人的去向作了安排,我被安排在办公室,负责办文办会等一切后勤服务工作。小C对我说,你先把你的包放进抽屉,令人尴尬的一幕发生了,我的包包根本放不进去,因为太大了。小C憋住笑跟我说,你以后上班穿着休闲一些就可以了。

上午下班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公司的“一把手”从基层调研回来,当时我的目光不是关注在他玉树临风的外表上,居然是聚集在他手中的公文包,他手中提着的公文包款式与我的90%相似,只不过他的包是应该是皮的。从此我再也没有提着那个性价比超级高的公文包上班。

综上所述,我大概是一个审美极差的人。

下一期推出《工作十周年回忆录3:办公室300元不翼而飞》(暂定标题),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