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纪念STEEM四周年/新手村两周年的挑战

154天,这是我到STEEM的时间。其实几年前就听说STEEM了,不过那时候并没有多少时间加入到队伍中。要不是Brave浏览器,估计我的生活中都还没有加密币的影子。

说到为什么在去年还是加入了区块链,说来好笑。这几年看了太多的twitter,YouTube上面心里不痛快的东西,想自己到哪里开个账户发出自己的声音。想来想去,决定STEEM,因为这里不用用自己的名字,不用那个蓝色的checkmark。

其实在注册账号的时候,并不知道这里有一个华人区。我甚至没有写过一个中文的自我介绍。刚刚发现这里有中文是参加Dailypetphotography的活动,而且发现了cn这个标签。于是借着回新泽西探亲的机会,写了一篇回家的中文小文。文章发出之后,村长@ericet和新手村的村友们和我打招呼。

一下子,我在STEEM上的路走进了新手村。


写作

我根据瓜叔的格式来写这篇文章,顺便偷偷介绍下自己。

其实我从小就喜欢自己瞎写些东西。原因是自从小学就写不出来作文。我逼着自己写。不过我的语文老师给我下了一个定义:“你这个语文,历史,和政治学不好的人,就不适合在中国待着。”于是乎,我移民出国了……

两千年的时候,那时候我和国内的朋友还在玩“泥巴”,Multiple User Dungeon(MUD)。在那个纯文字的游戏中,充满了无限的遐想。我写了一篇小说《身入慕容》。很客气,当时的BBS服务器早就挂了,找不到当时那个幼稚的作品了。之后想把身边的留学生(那时候,本科的留学生很少)的生活写下来,便写了《留洋的日子》。不过很可惜,由于要去前线,没有写完。当年胡乱发到晋江上,今天为了码这篇字到谷歌搜索了一下,居然还能找到……

之后就再也没有写过什么,身边也只有外国朋友,这也是从新泽西到科罗拉多这种几乎没有华人的地方之后,我最大的变化。

当住进新手村之后,我决定继续记录身边发生的事情,便开始了《IT办公室的故事》系列。从当年扛着枪去前线打仗的时候。我就发现,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样的环境,都要寻找生活中的乐趣,而我想把这里乐趣写下来,留在一个服务器不会轻易挂掉的地方。

年初的时候,我第一次参加新手村的家庭作业,写对2020年的展望。当然,好像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看到新手村的作业这个活动。第一次参加……


写程序

我并不是程序猿。我的专业是电脑工程,而从事的行业是IT。编程只是在工作中偷懒,想让机器替我做事而已。

写和STEEM有关的小程序是看到村长和卖鱼的@maiyude两位在Steemmonsters群里研究机器人之后开始的。两个月前,我开始了《STEEM编程练习记录》系列。

就在同时,链上的见证人和新主孙老板之间出现了矛盾,Steem-engine上所有币的价格直线下降。一时间,村里的居民需要快速清仓自己的小币。我架在Github的小工具帮助大家快速抛售。我进村的时间很短,一直只是一个获得他人帮助的新人。这一刻,我也能帮助其他人了。心里特别的高兴。终于感到我是个合格的村民了。

之后,村长在steem.buzz上面加入了Likecoin。有人提议如何在其他前端也能痛快的拍手。我便做了Chrome版本的拍手插件。一时间大家换着网站啪啪啪,也不觉得累。

这期间,认识了@robertyan,并将我拉入了好几个开发STEEM程序的群中。当然我introverted的性格,导致我在群里也不怎么说话,只是留心看别人发的经验。

不过,无语的是直到现在,Chrome也没有把我的插件上架。前几天,收到谷歌的邮件,说由于新冠疫情,所有的插件审核都在延期。我都想放弃了,等改版的PWA出台,重新搞一个新的了。这是我第一次申请上架谷歌浏览器插件,这个谷歌开发商店就出事情了。第一次参加……


画画

我老爸老妈从事美术工作的。我小时候,在天津美院上过一阵素描的培训。教我的老师正好是当年教我父母的教授。所以我也算是半个科出来的孩子。学会的那半是一眼就能看出别人/自己画的毛病,没学会的是自己能画出没毛病的画。

再发完《托尼老师》之后,村长跟我说,我应该可以参加Steemmonsters的绘画大赛了。于是我开始像瓜叔@aellly询问参加绘画比赛的事情。瓜叔很热情的给我介绍参加比赛的事宜,并把我拉入了美术群中;并着实跟我显摆了一下参加比赛得到的开牌,一下子让我心血沸腾了起来。

于是我也参加了一届比赛。正巧那一次比赛,留名获奖选手,村里占了三位。一半的奖品流入了村中,也让村民了高兴了半天。

但是!就在这时候,链一分为二。变成了两条。我现在也不知道Steemmonsters的绘画比赛是在哪条链上面了。第一次参加……


写了这么多我突然间发现,我就不该第一次参加什么事情……敲敲木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周年几年。

我从一个很愤青的冲动加入STEEM到现在一百五十的时间。去过Matters,Voice,Publish0x,但是,最多的时间,我留在了村中。因为在村子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我可以天天看@wilhb81的Splinterlands卡牌分析;软哥@ softmetal天天一堆一美金的图片;@june0620一篇中文,一篇韩文的编程随笔;米高@honoru小号的狗狗日记;行长@justyy被踩的小工具介绍……太多了,不能一一写过来了(还得去打Steemmonster的人物呢)。

当然还有没有交际过(因为不认识,就不@了)的rivalhw推荐我的文章,甜姐天价的点赞。

这里的生活真的让我的真实时候也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


总结诚邀

STEEM是个多元化的社交平台,不单单是虚拟币。
更多的是人际交流。共享知识。无私的人能得到更多。付出都会有汇报。
感谢的人太多,一时无法全部tag 。

@abcallen, @cloudblade @annepink 和上面已经@过的人……真是太多了,看来真要熬夜打Steemmonsters的任务了……

一起来参加活动吧,还有行长说的100%点赞哦。

这项挑战始于帐户@enmovimiento,旨在庆祝Steem Blockchain成立四年,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这一挑战,请进入RETO MUNDIAL CUARTO ANIVERSARIO DE STEEM BLOCKCHAIN

一起见证历史。

详情参考帖子:https://steem.buzz/hive-180932/@team-cn/x-steem-20-steem
我们邀请你们在STEEM CN社区发帖 (https://steemit.com/trending/hive-180932)
中文社区举办方:@team-cn

Sort:  

好棒啊酷👍
@tipu curate

哈,谢谢连续两篇得到ti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