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醫生/囚犯醫生/非看不可韓劇推薦

監獄醫生,是2019年播出的韓劇,雖然不是2020年的新劇,但這部戲真的太緊湊太精采,所以還是忍不住來推一下。

這部應該算是韓國的大戲,前面幾集簡直讓人完全無法移開目光,可以說是每個細節都不能錯過,因為不管是男主角南宮民,或是那幾位男配角金炳哲、崔元英,每個人的臉部都好有表情,再加上導演黃仁赫拍攝的手法及緊湊無比的劇情,讓我簡直看得心臟砰砰跳啊~~

劇情和它的劇名一樣,男主演的就是一個在監獄裡的醫生,主要的對手有另一個監獄醫生,還有一個掌控著監獄醫生的變態企業家,每一次的神反轉都跟這兩人有關,可謂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女主的存在通常都是男主的弱項,不過在這部劇裡女主倒是起了很多關鍵性的作用,從一開始對男主的懷疑與不信任,到最後就算知道他並不是一個好人卻還是願意跟隨他,這樣的壞男主設定,我也是挺愛看的。

燒腦嗎?

比起帥哥玄彬主演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讓人很多地方看不懂,解釋不通,

這部以劇情緊湊、高潮迭起取勝,雖然要認真點看,

因為一個眨眼沒看到,劇情便會反轉直下,所以非認真不可,

不過,這個好像也不用我特別提醒,因為它可以說是好看緊張到根本讓人移不開眼......

嗯,所以結論是不燒腦。

之所以會找這部韓劇來看,是因為男主角南宮民,

從以前就很喜歡他,因為這個男人全身都是戲,一整個超會演,

我最愛的應該是他主演的「浪漫愛情3」裡的角色,

雖說他後來演了幾部我不太愛看的劇,這可能跟劇本及搭配的女主我不太愛有關,

但他就是個戲精這一點還是抹滅不了,

通常戲精到最後都不太演真正的浪漫愛情偶像劇了(實在太可惜),

但只要不要太搞笑太沒形象的戲,我都還是可以接受的啦。

話說回來,雖然我挺推薦這部戲,可是還是得提醒一下,

監獄醫生之所以取名為監獄醫生,劇情中當然有很多黑暗面,

若完全不能接受,或是近期希望只看些陽光甜蜜劇情者,請慎入喔。

又,韓劇通常都有一個毛病,就是有點虎頭蛇尾,這部劇雖說不上是蛇尾,但因為來來回回反覆較量永遠都在翻盤的橋段真的有點多,難免看了也會有點彈性疲乏......

建議不要像我一樣被他吸引到連著幾天看完,
畢竟再好吃的東西吃多了也是會很膩的,對吧?


This article first appeared in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