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进度条

21aa03ab-c834-4ee0-b4e7-f527be2696c7.jpeg

自初中开始我就有个梦想,想把自己练成肌肉型男,巨石和塞纳那种纬度倒也不至于,我那时候的目标就是威尔史密斯那种体型,比例协调、大众审美的身材。

于是我从初三左右就开始健身,那时候根本不懂什么大循环、什么顶峰收缩之类的,随便在网上搜搜动作就开始练。由于经费很有限,我在开始的一年多几乎没有买过健身器材,最常用的锻炼方式就是跑步和俯卧撑。

刚开始健身的第一天,一个标准的俯卧撑都无法完成,那年我14岁。于是我选择用手撑着墙面做“站立式”的俯卧撑,身体与地面的夹角呈七八十度,每天做几百个,直到一个月后我勉强可以做5个俯卧撑。

于是我又改变了我的健身计划,一次虽然只能做几个俯卧撑,但我一天可以做很多组,就这么一直坚持了下去。

大概半年以后,我和同学打赌我可以一次性做50个俯卧撑,这个同学也是练过点体育项目的,他并不知道我在默默健身所以自然不相信我的话,于是我们赌了5块钱的火炬冰淇淋。我成功赚到了5块钱,但我做到四十几个的时候身体都在无法控制地抖动(力竭),很艰难地完成了50个。

高中,我的肌肉围度和力量早已超越大多数同龄人,坚持锻炼似乎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停下锻炼反而浑身不舒服。可是高中的时间太紧凑,我只能用课余时间。比如午觉后的课间休息有20分钟,这时候我会和一位同样热爱锻炼的同学到操场跑两圈,再做点无氧运动。晚上回寝室做一组俯卧撑,做一组双臂屈伸,做几组仰卧起坐 ......

那时候的我还是在很不专业的状态下锻炼着,的确走了不少弯路,但我多少有些收获。直到大学的时候我花在锻炼的时间反而没那么多了,但至少我有时间和资金去健身房锻炼,大学期间我的纬度虽然没有显著变化,但好在我通过在健身房锻炼以及网络搜索,我学会了更多更科学的健身方法。

如今我有了女儿,工作也忙,之前办了健身卡去了不到十次,尽管这家健身房就在我家旁边。很明显,我变懒了。

关于我梦想/目标的进度,大概就是“停滞”甚至“退步”这两个词。健身可能不会让我获得财富,但一定可以增强我的体魄,最重要的是一个人努力去坚持一件事,某一天就一定可以收获额外的东西。

写完这篇文章,我想是时候整理装备重拾梦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