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听剧笔记」《默读》:在黑暗的尽头,是你,那很好

CBB75886-3863-4381-94A6-645CADBC798B.jpeg

简介:童年,成长经历,家庭背景,社会关系,创伤。

我们不断追溯与求索 犯罪者的动机,探寻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乐,不是为了设身处地地同情、乃至于原谅他们,不是为了给罪行以开脱的理由,不是为了跪服于所谓人性的复杂,不是为了反思社会矛盾,更不是为了把自己也异化成怪物。

我们只是在给自己、给仍然对这个世界抱有期望的人—寻找一个公正的交代。

原著:Priest

广播剧出品:729声工厂、声音气球

关键字:长篇/刑侦/犯罪/纯爱

主役:刘琮 x 杨天翔

短评:《默读》剧组交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给《默读》这本小说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声优」刘琮略带一点烟枪的嗓音,可以说配骆闻舟刚刚好,所以我不太明白为何之前超话里有人喷他的配音。

骆队是个有案情就时常昼夜加班,三十好几的大烟枪。这里你不能指望他嗓音呈现出霸道总裁式的磁性,我知道大家喜欢听,但骆闻舟是个苦逼的警察。

刘琮的表演非常细致,对费渡、对陶然、对郎乔、对罪犯…对不同的人他总能做出不同微小的调整,让听众在不经意间就在脑海中做到了场景的转换。

同理,我觉得没有人比杨天翔老师更适合费渡这个角色了。

「师兄,我会爱你爱到不可自拔的。」

只要是听过《默读》广播剧的,相信都能立马脑补出这句话的有声版,足见小阿天的功力。

SE0107天幕那里,费渡带入部分自己经历劝说被害人家属不要跳楼。小阿天深情并茂地演绎在bgm的烘托下,简直太好哭了。

骆一锅配音好评!!一开始我以为真的是收录了猫咪的叫声,看了参演CV表,才发现居然是阿杰!!!

「后期」故事的背景是国内北方某座城市,后期们日常用的音效很多都来自国外音效库。为了音效更贴合实际情况,后期们死扣细节,据说很多都是专门去录制的。

「音乐」天幕那场戏的音乐是量身定做的,太好哭了!!

「整体感觉」《默读》原著在我心里一直占据神一样的位置,这是一个“即便两个主角不谈恋爱,光是走主线剧情都足够惊艳”的故事。

感谢729把读者们的白月光呈现出来,期待第五季!!!

剧帖: https://weibointl.api.weibo.cn/share/138770899.html?weibo_id=4453363028614723

收听地址:https://www.missevan.com/sound/player?id=1548834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