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串3》终于开播了 --- 【好久不见,谢谢款待】

已经记不清《人生一串》第一季开播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了,应该有好几年了。今天回来打开B站,看到《人生一串》第三季终于开播了。。我很爱看纪录片,再加上本来自己就是个吃货,美食纪录片更是特别喜欢。从最早的《舌尖上的中国》,到《老广的味道》,后来又出现了《人生一串》。还记得第一季的《人生一串》真是让我打开了眼界,烤虫子烤蚕蛹这些我都还自己尝试过,但讲到广西的那一集,烤猪眼睛真的是震惊我了。还有一集还讲到自己家乡的烧烤,一下子就把自己拉回到了高中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翻墙出校园,跑去吃烧烤。

微信截图_20211119222839.png


在国外的生活最想的其实就是国内的美食,没办法,只有在朋友们聚餐的时候,打开这些美食纪录片,边喝边看,全当是当下酒菜了。片头的背景音乐还是第一季的老样子,一下子DNA就动起来了。一如既往幽默的文案,和熟悉的配音,感觉一下子全都回来了。正如开篇的画外音一样,朋友,多久没撸串了,这两年有太多的悲喜交集,有太多的人事变化。这两年的疫情真的是改变了太多,我也错过了很多,失去了很多,改变了很多,一切的计划都没有赶上变化。

平凡的日子,依然滚烫,大家都一样,不过是图个不负年华,来吧,朋友,咱们两年没见,在摊上偶遇,还是闲话少叙。

当听到这句的时候,突然很想念那些两年多没见的朋友了,有些伤感,那些和老友们举起酒杯的日子现在竟然变得那么奢侈,这就是选在待在外面的代价吧。幸好在意大利这些年,很幸运的遇到了很多很棒的意大利朋友,还能想吃的时候吃,想出去玩的时候玩。最近还和他们去唱KTV了,让我没想到的时候意大利人竟然都很喜欢VAVA的那首《我的新衣》,我自己本来也没有太关注这首歌,但听了几次以后,我觉得征服他们的应该还是我们的国粹,那段京剧应该是最吸引他们的。

微信截图_20211119222652.png


第一集的内容还不错,讲到了淄博烧烤,主要是烤五花肉卷饼,小葱和花生碎是点睛之笔。接下来来到了烤肉之城延吉,这里当然要烤牛肉。。。还有大兴沟的牛小肝,特色是湿料,里面有芝麻碎,椒盐,紫苏,香油。讲完北方这两个地方,跳转到了南方,讲到了中山小榄的烤串,主要是烤鱼,穿在串串的鱼,主要是脆!第一集的最后一串来到了西双版纳, 少数民族的烧烤自不用说,这里的烧烤别具一格,万物皆可烤,但最特色的当然是沾水!不过吃生猪血确实有点黑暗了。。。百旺,主料就是生猪血,是本地人吃烧烤的开胃菜,一口猪血,一口酒。果然是《人生一串》,黑暗系就这样来了。

喜欢在B站看视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弹幕吧,这季结束的时候,看着满屏飘着谢谢款待,感觉和一大群人一起聚了一场一样,下集再见咯,热爱美食的人应该也都很热爱生活吧。

微信截图_202111192251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