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永存你我心中!

刚刚在家里,闲来无事进行了一轮大扫除。

与往常一样,我都会用“断舍离”的方法,把那些堆积超过五年又没啥用到的东西给清除~

备注:至于有兴趣了解“断舍离”的伙伴,你们可以点击以下视频,用六分钟去了解:

当我正在全神贯注进行物品分类时,眼前这一个这么毫不起眼的小吊坠,勾起了我尘封已久的那段回忆......

话说,故事回溯到2003年1月中......

那个时候,正值20出头的我,在一个误打误撞的情况之下(此处太长,3千字略过!),遇到了这么一个天生异常乐观、对人生充满各种不同的理想、性格正直坦率以及过于丰富的幽默感(嗯,是赞扬不是踩场)的那个“她”。

坦白说,与她在一起的那个时光,虽然被迫参与很多活动(我成为她柔道课“过肩摔”的练习对象;她学习韩语、日语、西语、德语和法语的忠诚练习伙伴等),但这些点点滴滴,俨然变成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

人马座的女生,他们真是多才多艺、行动力超强、乐观活泼,最重要的是他们非常经得起周遭人的打击和考验(我真的给他们写一个字——服!)

我清楚记得,那时不知为啥心血来潮,在逛当地一家购物中心,在一间不起眼的首饰店,给我们买了这么一个“双鱼座吊坠”。

由于我是双鱼座,我把另外一半给了她。瞄了一下吊坠,她大声地啊了一下,然后拉着我的双肩,使劲大力摇晃着说:“你看,你看!这吊坠写双鱼座的幸运日是13和22,我的生日刚好是12月13日,那我岂不是你的福星吗?

回过神来的我,拍了拍她的手说道:“呵呵,你是不是我的福星,我不清楚;但我可以肯定一点——现在你把我晃得“满天星了”!

她嘟着嘴,摆出一个不满的表情说:“常常听人说,双鱼座的人非常浪漫,我看你没有任何浪漫!”

我知道她生气了,故意调戏她说:“如果我没有浪漫,那么我有什么?”

“狼蛮——就像一头野狼不解风情的蛮横!”

我听了顿时笑喷和拍手道:“哈哈哈,你的幽默真是牛逼,我给你跪了~”

“那么,你是不要这个吊坠了,对吗?” 我故意试探她。

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手从我的手中抢过那吊坠,嘴里囔囔着:“谁说我不要啦,我才没有那么小气!”

知道自己也实在有些玩过火,我就从她手里拿起那吊坠,绕过她的纤细又结实的香肩,给她系好戴上。

察觉了我那细腻的心思,她的怒气也顿然消散,继续挽着我的手一起回家去......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我们始终还是走到了尽头。记得,她在临辞别前,把这吊坠还给我,轻轻地说了一句:“我们有缘无分,希望来生再聚!”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眨眼,16个年头就过去了。

去年,我从她其他身边的友人得知,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生活过得蛮幸福美满~

最后,仔细地看了这个“双鱼座吊坠”,然后对它说了声:“谢谢你的陪伴,我要放下你,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

再见了,我的前度;再见了,我的吊坠;再见了,我的回忆~

Sort:  

啊,把吊坠也断舍离了?

是的,O神。我拍了两张照片,然后就随手给丢进垃圾桶,今天早上已经被垃圾车载走了~

@tipu curate

谢谢点点太太给踢铺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