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与吃茶

“茶”这个字在我的生活当中是怎么也离不开的了,因为我上班要喝茶,下班回到家也要喝茶,甚至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电脑前也要来上一杯淡淡的香茗才觉惬意,书写出来的文字才会有了灵性一般跃然“脑”上。

小时候我曾经问过同样爱喝茶的老爸一个问题,为什么古人明明喝茶却偏偏说吃茶呢?还得抬起一只胳膊,用宽大的衣服袖子遮住,到底吃没吃着咱也不知道啊?爸爸笑着说,你就不用替古人担忧了,古人都爱那样。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心间,挥之不去。

泰山周边有一些茶园,这也是最近几年才有所扩大,以前只是零星的茶树,农家自己用古法制作出来的大多都是自己留着,并不会去卖掉,因为产量不是很高。你要是去每一户人家,每一户的茶都有不同的口感,人们都爱喝茶也就有了这人间百味吧,一个茶字拆解开来就是形象的人在草木之间。人们冬天的时候中午喝,夏天的时候中午和晚上都会喝。耳濡目染,我从小也就爱上了喝茶。

关于古人吃茶还是喝茶,在我心里始终是个谜。但我今天真的吃了一次茶,媳妇孩子也随着吃了一次,连连夸赞下次再做。你们想知道我是怎么吃的吗?下面我就吃给你们看。

我今天用的绿茶,(避免广告嫌疑,不能说名字,不过凡是绿茶就好😄!)不过不用担心茶水的苦涩问题,只要是水量和茶的量把握好,一点都没有,只有茶水淡淡的清香。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早起泡茶喝根本不现实。做成早餐饼,既吸收了茶叶的营养,又解决了早餐问题,一分钟一张简单又快手。口气清新,不油腻,一吃之下令人神清气爽,一天的好心情也就有了,真心不错!

【绿茶鸡蛋早餐饼】

准备食材

食材:绿茶,面粉,鸡蛋,盐

制作步骤

步骤一、取适量绿茶用80~90度的水冲泡

步骤二、4勺面粉入碗中,磕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

步骤三、把茶水倒入面粉中,边加边搅拌,方便掌握面粉的稠稀度

步骤四、锅烧热倒油,转动锅子使油滋润锅

步骤五、倒入面糊,转动锅子使饼厚薄均匀且圆

步骤六、全程小火,两面金黄熟透出锅

茶叶不止泡茶也可以用来做成美食,这是一个简单的思维运用问题,也算是生活中的小窍门。你还可以触类旁通,把不喝的淡茶水倒掉,唯留茶叶,可以炒了做菜,可以捶个蒜泥凉拌。生活里没有什么艺术可言,有心用心就是最好的人生!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ipu curate

Upvoted 👌 (Mana: 14/28)

谢谢😜!

谢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