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原本以为只有一个月的假期,年前归心似箭的孩子们草草收拾了行李,一天时间学校就空空如也,谁料到一离开大学校园,这个假期竟然变成了未知期限的长假。

在家呆久了后,孩子们慢慢习惯了家里舒服的环境。昨晚临睡觉的时候,女儿突然对我说,她的同学群里的同学都在牵挂着学校的宿舍。一转眼三个月快过去了,在家的某个即将入眠的夜晚,心里突然涌现出宿舍里些许的牵挂。我说,还有什么让你们这些孩子可牵挂和难眠的呢?

我整理了下她们的聊天内容,孩子们的牵挂还真的不少。许是呆的久了的缘故,孩子们渴望回到校园,回到学校的氛围里去了吧,这个假期实在太长了。

被子说:主人,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我想晒晒太阳了!(想哭)

孩子们聊的最多的就是宿舍里的被子,在学校的时候哪怕头一天晒过被子,第二天天好也要再拉出来让它见一见阳光,因为晚上的睡眠就像躺在阳光里一般舒服。这么久了真的担心它发霉 、长蘑菇。她们说,咱也不知道,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祈祷。

还有孩子们在宿舍里养的各种各样的植物,仙人掌、多肉、绿萝,一不小心一别就是好几个月,女儿不无惆怅地说,不知道我的多肉宝贝会不会变成干肉宝贝了。最近每晚想到宿舍“饥饿”的植物宝宝们就辗转睡不着觉,只能在心里弱弱地问一句“你们还活着的吗”?一定要挺过这个春天啊!

女儿还说,以前校园里有很多小猫小狗,同学们都会主动去逗弄它们,还给它们喂食,这个时候它们肯定也很寂寞,真的担心它们是否安好,回去后是否还有它们的身影?真心盼着明天就能开学,开学了我要逛遍校园里所有的角角落落,哪怕一棵小草我也要问候一声,你还好吗?!

已经深夜零点了,女儿卧室里的灯还亮着,我相信她的牵挂,所有孩子们的牵挂都是她们人生路上最最靓丽的明媚和灿烂!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