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遇“怪物” 心生忐忑

寂静的夜晚独坐室内,看着窗外被小雨打湿的霓虹迷离,视线稍许抬了抬,突然一只手指长的动物就映入眼帘,它横挂在窗纱上。我惶恐直上心头,在胆颤中屏住了呼吸,只怕惊扰了这只突如其来的“怪物”。

印象中我对它有一种恐惧的感觉,源于它有蛇一样的皮肤,虽然比蛇短了好几倍,在我看来它就是长了四肢的蛇。惊蛰过后万物复苏,今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令人生畏的小动物,印象里只记得它的尾巴可以再生。

小时候第一次认识它是在老屋的墙上,夏天的夜晚蚊子多又闷热,昏暗的灯影里竟然隐藏着五六只壁虎,灰色的身躯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是锁定猎物时来个雷霆一击,就似什么也没发生一般又恢复到它的静止状态。我心生好奇过去用竹竿敲打它的尾巴,非常巧的真的神奇的给断了。

尾巴掉落地上,身躯迅捷的不知所踪,它兀自挣扎着,好久才没有了动静,过后感到这东西的可怕是奶奶好像说过,这东西要离它远远的,它的尿如果溅到皮肤上会长癣起疙瘩,又痒又痛。可见小孩子是不经吓的,不然会像我一样到老也会惧怕这东西。而且听说有人直播吃壁虎还是活的,真是作死的节奏,想想都感觉可怕。

惊魂未定,不敢碰它也不知怎么办,这突如其来的怪客就要同我共处一室了,一想至此鸡皮疙瘩就又是一身。想必是躲避外面的细雨,就意外的进了我的房子。平时不大喜欢关闭露台的门窗,却不料放“敌”进来了。

想了又想取了一扫把,试图将它扫落在地弄出室内,走近它时才真正的看清了它的面貌。倒很安静,我不动它不动,一双黑色的眼睛像是两粒黑芝麻,灰色的肤色像极了蛇皮,浑身透着精悍,四个有力的爪子扣实了窗纱,细小的双目炯炯有神。

它要是记得来时的路多好,能懂得我的意图多好,互不打扰便是安好,我也不必在寂静的夜晚生出胆寒。我挥了挥扫把,它轻盈的身体迅捷的溜到沙发上,竟然连跳两下飞快的跳到了地面,顺势跑到了沙发底下,不见了身影。

在胆颤中发愣,我也不再折腾,想起奶奶说过的话,虽然没去考证过是不是长癣,我宁愿信其有。今后这门窗是真的再也没法关上了,但愿你记得来时的路,能回到你该拥有的广阔的空间。

越长大越胆小,到现在竟不敢像小时候一样无畏,就是看见这小小的壁虎也要敬畏三分,生命是何等的高贵,在我心里竟是蔓延了如此的长度而为之动容。

罢了,我知道壁虎是益虫,但愿今后有幸在这室内还能见到你的靓影,反正门窗要一直开着,你只管来去自如,今晚我算是无眠了。

惊吓之余那还有心思拍照,暂借网图一用!

@xiaoshancun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