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使用Access数据库最后一个坑(驱动)

in #access6 years ago

因为要在一个程序中用到Access数据库,所以从头学了一系列的用程序操作Access数据库的东西。比如连接数据库、插入数据、查询数据、插入时间日期类型等等。终于程序可以用了,然后放到另外一台电脑上试一下, 不出所料,果然跑不起来,提示信息大概如无法连接数据源等等。


(图源 :pixabay)

查看数据源

这其实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因为我程序中使用的是64位的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accdb),所以只有安装了对应数据源驱动的电脑才可以运行我的程序。

用户可以在Control Panel\All Control Panel Items\Administrative Tools路径下选择ODBC Data sources(64-bit)来查看数据源。


这个就是我这里看到的哦。

安装数据源

因为的电脑上装有Microsoft Office 2010 (64-bit),安装的时候自动附带安装的上述数据源驱动。如果其它电脑上没有安装2007版本以后的Office或者安装的是32位版本,就无法使用我的程序喽。

当然了,一直方案是我Build出来一个32-bit版本的,连接32-bit的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accdb),但是如果没有安装过Office的朋友同样会遇到问题,所以还是研究了一下如何安装。

Microsoft网站上提供Microsoft Office相关的一些软件以及Redistributable包。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office.aspx

其中,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 2016 Redistributable以及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 2010 Redistributable 均包含有64位的ODBC、OLEDB驱动。

点击对应的链接(我当然是选新不选旧啦),选择AccessDatabaseEngine_X64.exe,按提示下载并安装即可。然后运行我的程序,一起OK了。

果断弃坑

尽管其实这段时间和Access打交道,觉得它也挺好玩的,但是我准备弃坑了,所以这篇文章的标题是使用Access数据库最后一个坑。

之后准备试试在程序中用SQLite玩,别了,Access!

相关链接

Sort:  

虽然不懂,还是赞一个

dear sir please help me

从未使用过这样的驱动程序感谢分享

没听过Access,但是sqlite3也不是很好的,只是容易用,我个人比较倾向与postgres。

配图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