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是一場遊戲 •《No Game No Life》點評

in #anime6 years ago (edited)

你相信人生本來就是一場遊戲嗎?


圖源


《No Game No Life》(之後寫成NGNL 片名太長了) 為小的第三部動漫 (如果第二季《暗殺教室》也算一部的話就算是第四部了嘿嘿)。

以兄妹為題材的動漫說真的和其他類型的動漫相比, 這種題材可說是較少見的類型。N個星期前 @lilacse 在我《Angel Beats!》點評那裡也有提到這動漫 (我說了我下一個帖文一定會標你的姆哇哈哈哈哈哈哈), 之後查了查資料才察覺原來NGNL才在去年發行《NGNL Zero》(也稱NGNL序章)。所以決定了, 咳咳, NGNL就決定就是你了! 被拖走


開始前先來聽聽點音樂, 正好戳中我這鋼琴音樂愛好者這致命的弱點~

NGNL 90秒版片頭曲片源

完整版(4分42秒)點這裡


網絡世界有個都市傳說提到一個名為「        」的玩家稱霸超過280款網絡遊戲, 並持有0敗北的記錄。當中的壯舉包括聯合3名無名小卒作戰並全隊毫髮無損的情況下擊退一個擁有1200人的公會。起初有人懷疑「        」使用外掛獲得該場比賽的勝利, 但經過核實已確定「        」果然名不虛傳, 在不使用外掛的情況下僅需4人就可以將一個1200的公會擊退。「        」在網絡世界裡擁有很高的名氣, 可是因不明原因拒絕所有有關他的採訪, 讓「        」的真實身份變成了一個謎。

不說可能不知道,「        」其實由兩個人組成。

「        」其實是一對兄妹, 即為 “空” 與 “白” 一起共用的遊戲賬號。他們倆基本上形影不離, 形影不離的程度可嚴重到以一個門將他們倆隔開即可將他們瞬間進入崩潰狀態。當他們在一起時, 以空完美的策略, 配上白的智慧與精準, 形成了網絡世界裡最強的「        」。

只有空和白才是「        」。「        」的字典裡完全沒有「敗北」二字。《No Game No Life》, 白


掛著「    」的字典裡完全沒有「敗北」二字。的座右銘, 兄妹倆創下人人都意想不到的成果 - 稱霸網絡遊戲世界, 並獲得世界的認可。

可在現實世界的他們並非如此。身為尼特族的他們 (尼特族源自英文NEET, 即為 "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 討厭這現實世界至極, 認為現實世界這場“遊戲”再困難也好都突破不了。

這個世界就是「垃圾遊戲」。規則和目標都不明了的無聊遊戲; 七十億玩家不顧順序恣意妄為地行動。贏得太多便要接受懲罰, 輸得太多也要接受懲罰。沒有跳過的權利, 保持沉默就會遭到更加猛烈的欺凌; 說得太多也會因為過於深入而被疏遠; 過於解讀本意正中要害後也會被疏遠。沒有目標也沒有參數甚至不知類別, 就算服從固定的規則也要受到懲罰; 無視規則的傢伙卻以一副唯我獨尊的嘴臉處在高位。和這樣的人生相比, 無論怎樣的遊戲都再簡單不過了。《No Game No Life》, 空與白

不知如何, 有人聽到了他們的心聲, 決定和他們宣戰, 來一個國際象棋的決鬥。白一往如常不費吹灰之力戰勝對方。

冷知識: 白擁有著連勝20場與世上最強的國際象棋機器人的記錄, 國際象棋界她也算是數一數二的。

你們現在活著有夠糟的, 對吧? 一個僅由簡單遊戲來決定一切的世界, 你相信它的存在嗎? 《No Game No Life》, ????

一封神秘的電郵, 讓他們的人生從此獲得重生。這個自稱為“神”的少年就直接將兄妹倆帶入了一個名為「迪司博德」(Disboard) 的世界。一個戰爭被禁止並且所有類型的糾紛都由簡單遊戲定奪的世界, 簡直是空與白夢寐以求的夢想世界。

妹妹喲,我們總是把世界看做是遊戲,這次終於出bug了。《No Game No Life》, 空

30秒前才從8000米高空掉下來很明顯是被嚇著了啊哈哈哈哈~

迪司博德世界裡16個種族都務必遵守“唯一神” (名為特圖, 英文名為Tet, NGNL Zero提到他是遊戲之神, 哦對了把空白兄妹倆拖進來這個世界的那傢伙就是他) 所設下的「十條盟約」, 即為:-

「一」這個世界禁止一切的殺傷, 戰爭與掠奪。

「二」所有糾紛一切以遊戲勝負決定。

「三」遊戲須賭上雙方判斷對等的賭注。

「四」在不違反「三」的情況下, 遊戲內容, 賭注皆不受限制。

「五」受挑戰的一方有權決定遊戲內容。

「六」舉凡「向盟約宣誓」的打賭絕對要遵守。

「七」集團糾紛應指定全權代理人。

「八」遊戲當中若有不正當行為 一旦敗露視為敗北。

「九」以神之名宣布, 以上各條皆為不變的規則。

「十」大家一起和平地玩吧!

古代戰爭的結束並不代表16種族可以永遠和睦相處。「十條盟約」的存在讓各種族無形間展開了另一場不使用槍械的“戰爭”。早前擁有最大國土面積的「人類族」因這盟約的關係, 國土一個接一個押了下去, 一去就沒有回頭。如今剩下的就只有首都「艾爾奇亞」。

空與白到達艾爾奇亞時全國各地正好在為下一任國王舉辦遴選大賽。初來乍到這世界的他們很自然的也參與了這一場大賽並獲勝, 並以 「        」的名義登上了皇座。

大家回答我,為什麼低下頭? 我重複一遍,為什麼低下頭? 我們是弱者! 如今如是 , 如同過去也是! 沒錯, 我們沒有任何改變! 強者模仿弱者使用的武器是無法發揮出其真實力量的, 因為我們武器的本質是由於軟弱到卑躬屈膝所形成的膽小! 因為膽小使我們擁有了逃離魔法的智慧; 因為膽小所以才會學習和經驗, 甚至能預知未來的智慧。我再次宣言, 我等二人將以弱者的方式生存下去,以弱者的方式戰鬥下去, 同時以弱者的方式將強者屠殺殆盡! 就像過去一樣, 今後也會貫徹到底! 承認吧! 我等是最弱的種族! 我等正是最不具天分之人! 正因為我等天生什麼都沒有, 所以才能駕馭一切的最弱的種族! 《No Game No Life》,  空

有了史蒂芬妮·多拉 (前任國王的孫女) 的協助下, 兄妹倆利用他們在現實世界得來的知識 (當然包括了一些伎倆與撇步), 將艾爾奇亞王國重新發展, 恢復當年的風華。一路上, 兄妹倆成功從天翼族手中得回屬於艾爾奇亞王國的國家圖書館, 並且以超大賭注 (全人類族的地位及生命) 成功將東方聯盟 (也就是獸人族地域獸耳控這裡就是你們的天地姆哇哈哈哈哈哈哈 被拖走) 結盟, 形成艾爾奇亞聯盟。


嗯好了動漫故事概述就到這裡為止。啊你問我為啥呀? 人家NGNL出版社還在連載著呢 (不瞞你說, 依據維基百科, NGNL最新發行的輕小說為今年2月)。個人覺得第二季擁有很多可能性, 只是幾時播出那就是一個很大的未知數了。未來5年? 有可能吧, 讓我們拭目以待~


你最後一次覺得玩遊戲很開心, 是什麼時候?《No Game No Life》, 空

後記:-

儘管故事仍然存在著許多的未知數, 這部動漫還是非常值得推薦。故事幽默的發展, 毫不馬虎的角色設計, 以及各式各樣熟悉的小遊戲的出現, 保證你看完了還想再看一遍。只是12集真的有點太短了吧, 至少《暗殺教室》一季都有25集啊啊啊。

其二, 我個人蠻羨慕空白兄妹間的絕對信任。身為哥哥的我有時看到他們之間的信任已經達到最高境界時, 心想: 我家弟妹如果可以這樣完全信任對方有多麼好。吵架爭執甚麼的完全不存在。

其三, 12集NGNL看完後直接決定了順便把NGNL Zero 一次過帶走。又是一部充滿洋蔥的電影。看完後不禁懷疑空白兄妹其實是NGNL Zero主角夫婦里克和休比的轉世, 除了不同的髮色, 基本上這兩個來自不同時代主角們都沒甚麼分別。可惜官方沒透露有關他們的消息嗚嗚嗚


可能近期內不會再寫動漫點評主要原因為沒甚麼超有興趣的動漫可以和大家一起推薦並分享哈哈哈

上個貼文說了要看看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完成這貼文。6天。可見小的效率有夠差的哈哈哈~


好啦不寫啦又寫了一面牆出來哈哈。下一個貼文約定你啦~

喜歡並期待接下來的文章嗎? 記得追蹤我吧~

來小的FB專頁聽聽每日吐槽吧~

- Misty.EXE

Sort:  

读得我内心尖叫……难怪我朋友一直努力说服我看这部。完蛋了,被你这样搞下去这辈子就交给动漫算了,你这样害人不浅真的好吗

应该,终于是时候解压缩我U盘里的NGNL.zip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次你终于@到我了,扯平了是不是(误

最近自己個人設了一個奇怪的目標: 捷足先登。你們人類想要甚麼甚麼的我就是要第一個去做好做滿它姆哇哈哈哈哈哈哈然後這麼巧的第一個目標就是你

但你不用這麼擔心, 在找到一個下一部超好看的動漫之前, 動漫點評可能會暫時休刊。真相是其實正在頭痛我的捷運短篇故事該怎麼寫

啊這次終於標到你了嗯可能日後有提到你的也會標到你

Your post has been manually curated by littlenewthings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ngratulations @mistyex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