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太多了

in #anti-phishing6 years ago

今天一上网就看到 @ace108 发的New Scammer Alert: @hangin | 警告有骗子: @hangin,然后还有@arcange 发的Phishing site reported - steemautobot(dot)ml,当然了还有很多反骗子反钓鱼的项目各种报告和信息。


(图源 :pixabay)

说到骗子,印象最深的是中文区一声望分为 68的ID被骗子盗号,除了钱财被盗以外,骗子还用这个号骗了好多人,当时我还弄个 @anti-phishing 账户,第一时间去踩钓鱼信息,以及留下警示信息。但是后来被盗的几个账户被找回,这组骗子一直不活跃,我也就懒得维护新名单了。

前些日子我还差点上当,看到一个骗子的留言,贴一个貌似STEEMIT的链接,我随手就点了进去,然后幸运的是骗子的主机访问量超限DOWN掉了,我逃过了一劫,惊出一身冷汗啊。

骗子的伎俩很简单
[http://steemit.com/link](https://骗子网站)

不过刚刚试了一下,STEEMIT脚本中加了判断代码,域名不一致的给展开成红色警示代码了。

比如上述代码,以前显示成这样:

现在则被展开成这样

这将极大有助于防止STEEMIT用户上当受骗,毕竟看着红色的警示,你自己去复制链接,去登陆骗子网站,那被骗就怨不得别人喽。

不过技术高超的骗子还是有可能绕过系统的检查的,所以不要随便点击不明链接,打开新链接后核对域名,以及不随便输入账户密码,使用Posting key而不是主密码等这些基本的防骗常识和手段还是要掌握的。


(图源 :pixabay)

其实不光STEEMIT,不光币圈,生活中现在的骗子比比皆是啊。

我的一个朋友需要从我这周转一笔钱,他这边钱刚到账,我还没有转给他呢,我就收到好几条类似“请打款到以下账户的短信”,时间卡的刚刚好,如果我一疏忽就转过去,估计就只能哭了。

还有经常收到一些邮件,标题都是我感兴趣的话题,或者最近几天刚刚研究过的内容,然后邮件里会附带一个链接,如果我不小心点进去,估摸就有可能被种木马、下病毒或者盗号喽。


(图源 :pixabay)

总之,类似的情况多到数不胜数,现在在网络上,如果不小心,真的是太容易中招了。朋友们都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吧,否则一旦中招就悲催喽。

Sort:  

Thank for this beware my friend.
We hope to All Stemian to beware to scam and do not open the link that you not trust. be clever when surf in the internet.

真的防不胜防,今天就看到几个留言都是骗子链接,就提醒了博主,大家多加小心,擦亮眼睛👀

Beware of this Scam my friends.

我的电脑除了我自己以外,就基本没有别人可以碰到,所以平时我用safari和chrome记住我的posting key,一般都是默认登陆的,我有两个账户,当要切换到@nostalgic1212的时候也不需要重新登陆啦。
一般来说,碰到要求我重新输入密码的,我都是刷新再刷新,一般是网路问题。如果遇到一定要输入的,我会非常小心的比对是否是fake website或者是钓鱼网站(总觉得我有点被害妄想症了…)

这是我给@ace08那篇帖子的留言,真的不得不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啊…

這是犯罪成本太低,開戶應該有一定的費用.

Cerita yang menarik

今天也碰到了EOS的骗子

骗子比比皆是啊

everything is scam

骗子也在不断进步骗术,想起之前那一次简直噩梦阿,大家都要小心了😂

看来这该有帮助。只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最好还是小心点。

肯定要小心點啊

请打款到以下账户 @ace108

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啊

谢谢分享

The Vote For Your Awesome Post Has Just Arrived!


This post has been voted with the use of SteemiTag. Feel free to upvote this comment if you’d like to express your support for our cause. Conversely, if you don’t want to receive any more votes from SteemiTag, please respond to this comment by writing NOVOTES.

SteemiTag is an innovative program that helps users increase their gains in the curation rewards by voting on posts that are likely to get high payouts. It maximizes the chance of a user to be rewarded through an accurate selection algorithm that works 24/7 and eliminates "no rewards" problem for users with low Steem Power. You can participate in our program by clicking on this link and confirming your delegation. Your rewards will be sent to you in the form of weekly dividends. Thank you and keep up with your great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