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美丽星期天 | Beautiful Sunday

in #beautifulsunday6 years ago (edited)

WeChat Image_20180311164227.jpg

(一)

春天来了。一早便惊喜地发现后院的树苗也开花了,那是妈妈去年种的。

上午懒懒地,窝在家里跟家人一起看了个电影,迪士尼2016年出的 Pete's Dragon。里面的亲情故事毫不渲染却淡淡地很温馨。

(二)

女儿又重新学弹钢琴了。这次,她主动提出要学,且许诺说她会主动每次练习,也会坚持下去。

我对女儿学钢琴的期待是:希望在起起伏伏的人生中,能有音乐这扇窗,永远透着光,照亮她的寻常日子。

但任何的兴趣都培养,都会有一个由甜到苦再到陶醉「享受」的过程。而坚持不懈是唯一跨越痛苦练习的方法。

只是,「坚持」好难,于家长,于小孩都如此。

(三)

小时候,我不知道「兴趣班」为何物,但很喜欢钢琴曲「星空」。

读书期间,我选修了钢琴入门课。买了一架非常便宜的二手钢琴。那会穷得只能请朋友们帮忙搬进屋。朋友们调侃说,这钢琴是着实「贵重」,需要五六个「钱」途无量的高材生,花费宝贵的个把钟头来搬运。

再次搬家时,笨重的钢琴被免费送了别人。

朋友们也散落在四方,再也没见着。

我买了电子琴,图轻便,却很少再用上。

今早突然很想唱歌。我打印出来毛不易的《借》的简谱,试着把相应曲调弹出来,调整我的音准,学着唱。

借一抹临别黄昏悠悠斜阳,为这漫漫余生添一道光

(四)

傍晚,老公忙着报税。我发现我辛苦攒的几千美金又要全额上交,让「美丽星期天」黯淡了不少。

生活不易是常态,幸运的是,最美好的也常在。

朋友,晚安!

WeChat Image_20180311164250.jpg

Sort:  

哈哈,我这段时间都在加班,还没见到桃花和梨花,倒是在亲这里先一睹为快啦,喜欢😊
对于小孩子的兴趣爱好,我妈妈对我的培育方式就是,我喜欢的,只要是她能力范围内的,都会放着我去尝试。小孩子嘛,总是没什么定性,也是因为这样,会有好多好多种可能性。最后我留下了两样爱好,跳舞和毛笔书法,并在我后来的生活里面,带给我了很多乐趣

花开富贵。是好预兆。:-)

谢谢!第一次参加你办的活动,谢谢鼓励!
春意盎然,总让人觉得能有个好开端🍀

不客气。

你们家桃花梨花都开了,好美!

我在别处看到了春天,今早才发现自家院子的桃树和梨树也在报春呢!谢谢你的喜欢,我也好欢喜!

看不到图只能干着急

😯 我特意处理了一下,调小了图片,怎么会看不了……我群里发给你看👀

国内现在啥也看不了了。。。

家里也春意盎然了,这是你家门口的景,能看出不?IMG_20180306_000534.jpg

老倌庙前拍的。IMG_20180305_190948.jpg
石壁山上办了农家乐

贺老师去尝了吗?农家乐的味道应是很地道的

这是白沙吧?

拍得真好!👍 是油菜花吧?

@towardsthesun, 好文全靠你了!

好美的花 一直处于盛夏的我表示很新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