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定义 (第90期)

in #blockchain5 years ago

区块链是一个技术术语,由于缺乏标准定义而影响到字典的同质性,所以,我们起草了区块链的技术定义。


在其存在的十多年中,区块链一词缺乏标准定义。 有一种定义是“表达某事物的本质。”但为什么定义如此重要?因为定义使我们能够对一个单词或主语有一个共同的理解。它们让我们在讨论或阅读某个问题时都能站在同一立场上。

当一个术语是科学技术术语,并且没有恰当的定义时,它对一般词典的宏观结构和微观结构的同质性构成了“威胁”。

2015年,牛津词典给出区块链一个新定义:

“一种数字分类账,其中以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进行的交易按时间顺序和公开记录。”

然而,截至2019年6月,他们目前的定义是:

“一种系统,其中以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进行的交易记录由连接在对等网络中的多台计算机维护。”

2018年,韦氏词典增加了区块链,将其定义为:

包含可在大型,不同的,可公开访问的网络中同时使用并共享的一个信息(如金融交易记录)数字数据库;以及:用于创建此类数据库的技术

柯林斯词典这样定义区块链

一种系统,其中存储使用数字货币的交易记录,并且可以由已连接的计算机访问。

其他主领先词典,如美国传统词典、钱伯斯和兰登书屋还没有将区块链定义纳入词典。

区块链是一个技术术语,由于缺乏标准定义而威胁到字典的同质性。 Whiteblock发表的一份报告称EOS不是一个区块链,该报告提出了一些大胆的主张,引发了一场正在进行的Ethereum vs EOS之战。作者通过将区块链的一般定义与以太体的某些特定特性相结合来证明他们的观点是正确的。如果对区块链有一个普遍接受的定义,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由于上述所有原因,迫切需要给区块链一个技术定义。

结合构成区块链技术特征的所有基本要素,以下是我们提出的定义。

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式分类账技术,它使用加密哈希来连接越来越多的公共可访问记录,称为链中的区块,使用加密哈希,需要在对等公共网络中对大多数记录验证对等节点达成共识,并通过令牌化奖励他们提供的用于验证数据块的资源。

区块链的定义包含以下五个要素:
1.去中心化式分类帐
2.可公开访问的记录链
3.加密哈希
4.同行对验证记录的共识
5.激励公共网络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用的,请点赞。首次在媒体上发布(https://medium.com/@AlgoShare/6648074ef91c)

承诺 --(第90期)

如果你希望通过承诺并支持共同富有者运动,此协议内容与先前帖子保持一致,并作以下承诺: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Sort: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