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遛小孩▶▶圓山自然景觀公園

in #blog2 years ago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基本上都希望能夠在一個較空曠的區域做活動,剛好前陣子室友開車走在高架上,我就那麼湊巧的發現了之前我們曾經去探索過的一個廢墟景點,現在看起來好像整理的很乾淨了,後來沒幾天,也看到朋友在社群平台po文帶著孩子去那遛遛,所以才把這個景點放入媽媽口袋名單!
阿希追別人.jpg



在台北待了稍久的朋友們應該都記得 我沒有說年紀比較大的,在台北美術館旁有一個曾是當時非常熱門的出遊景點。想起來了嗎?那就是兒童育樂中心,他在1934年由日本人建立,於2014年因為新的兒童樂園開啟後停止營運,之後又於2019年經整建後改名成圓山自然景觀公園,目前這個公園仍保留摩天輪及旋轉木馬,讓兒童育樂中心的回憶永遠存在民眾心中!
摩天輪.jpg



在過去的2014-2019之間,我記得我跟室友及他朋友曾經一起去探險過,當時算是不開放但又沒有強制阻攔你不能夠進去,算是一個相當友善的廢墟,但說實在的,去探險的當下看見兒時記憶的遊樂場充滿著隨手丟棄的寶特瓶及滿牆的塗鴉,當時心中也是充滿感慨...
淚灑.jpg



好險管理處應該是聽到了民眾心聲,所以有認真的整理了一番!
空曠的遊樂設施,目前也只保留了較象徵性的摩天輪及旋轉木馬,一看見這旋轉木馬我就依稀記得小的時候很愛在旋轉木馬開始啟動的時候遊走在這些木馬之間,會有一種穿越時空的錯覺!但好孩子別學,現在想想感覺挺危險的!
旋轉木馬.jpg



走完公園部份之後,有一個管制門可以通往明日世界及閩式建築群,路面基本上都算平整好走,嬰兒車也很好推,但基本上都是上坡,所以也是稍稍吃力。
山坡路.jpg



走上坡的途中還能夠看到遠方的圓山大飯店,視野算是相當不錯!
圓山.jpg



這個公園的範圍相當的廣,不管你是要運動、野餐,或是像我這個厭世媽媽要來遛孩子,都很適合喔!
厭世媽媽.jpg

Sort:  

这个地方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玩也~

滿適合的, 這附近還可以租小孩開的電動車, 地也空礦, 可以野餐跟帶許多玩具來讓孩子消耗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