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宜蘭天氣晴☀☀☀

in #blog2 years ago (edited)

趁著前陣子2/28的連假,我們召集了眾多家人,前前後後20大+1小,衝一波宜蘭來度過這假期!
第一天的第一站就先來到了羅東林場,對面剛好是有名的林場肉羹,想想剛好也沒吃什麼早餐,想著想著還是走過來朝聖一下...😳😳

我抵達的時間大概是早上10點半,這時候好險店裡的人不是太多,不過在吃的過程中,人們陸陸續續的進來點餐跟外帶,店員的手似乎從一開店就沒停過...

雖然這碗不大,但看著赤肉羹交疊在一起,這個誠意也是滿滿了! 更何況一碗才NT$45,台北這碗少說要搶你個$55才夠本啊!((太太其實是$65))

這碗肉羹的湯汁偏稠,主要是讓你吃肉羹的時候再和一些羹一起滑順入口,肉鮮甜不柴、羹湯調味恰到好處,湯裡本身就帶有些微的烏醋,提升了整個清爽感! 如果客人覺得不夠味的話,每張桌上也都有附上胡椒粉跟烏醋再自行添加喔!

莫約過了10分鐘,這碗誠意滿滿的赤肉羹就這樣被我一掃而空!為什麼要花10分鐘呢? 因為店裡一職有人點餐,所以我這碗可是現點現裝,燙死人啊~~🤣

肉羹.jpg


吃完肉羹後,我們就立馬進入了羅東林場,那天天氣正好,陽光普照、空氣清新,走入園區內看到這些美麗的風景感到相當的放鬆! 不得不說宜蘭真的是很多爸媽很愛遛孩子的縣市,也是每到假日雪山隧道必塞的原因啊~

羅東林場.jpg



之後又到了附近的中興文創區走走,這個前身是台灣早期最大的中興紙廠。曾經荒廢,歷經數年規劃及整建,已正式開放試營運,裡面有許多的遊樂教育場所及企媒平台。
這個文創園區內有一個南榕廣場,是宜蘭縣政府為了紀念他而設立的。中興紙廠對鄭南榕意義重大,這裡是他和三個弟弟成長的地方。1953、1954年之際,鄭南榕的父母親在紙廠的福利社經營理髮、美容,辛苦工作二十年,培育四個兒子長大成人。只可惜現在為了照顧會奔跑的小哥吉拉沒辦法好好的觀賞園區內的細節。
這裡有滿多適合拍照的地點,大家有興趣可以來走走,當當網美。😜
中興文創.jpg



等逛完了附近的景點,也到了我們入住民宿的時間了,我們兵分兩路,幾個年輕人和我負責採買晚餐(其實加室友也才3個人),其他就帶著長輩們到了宜蘭這棟美麗的民宿。前庭大概可以停個3-4台車是沒問題的,民宿後面還有一個露天游泳池,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氣還很涼,這要是夏天大家肯定玩瘋了!(可惡我夏天一定要去!)
民宿門口.jpg

照片來源:民宿業者臉書
54405461_2394738730570269_488726467505553408_n.jpg



民宿內相當的寬敞、採光也做得非常棒,一進來就有一種家的感覺,主人非常大方的招待了我們甜點做下午茶,還無限讓我們狂點咖啡跟我們一起聊天。
客廳.jpg


這個開放式餐廳就是我夢想中家裡樣要的餐廳樣子,真的好想就賴在這不走啊~~ (抱住餐桌)
老闆見我很喜歡這樣的裝潢,也跟我推薦了一些往後要裝修的注意事項。(老闆是大好人!)
餐廳.jpg



聊著聊著也到了該準備吃飯的時間了,於是我交代了19位在場大人,請他們好好的照顧我的小哥吉,你們那19張嘴就交給我就好了! (後面老闆正在準備神秘禮物)
備菜1.jpg



廚娘除了備料外,還加贈一項餵飽手機服務,讓各位的限時動態有美味的照片可以PO🤣🤣🤣
另外還感謝老闆大方捐贈兩盒肥美大草蝦以及他的拿手菜箱辣胡椒鳳螺,真的是邊忙邊吃都沒手可拍照了!
手機拍備菜.jpg



大家吃飽喝足後又是另外一場仗要打,這一個客廳擺兩桌實在不是開玩笑的,其中一桌還是自動洗牌功能! 但媽媽我現在只有怪獸能打了...
我的小哥吉,請問現在晚上11點半了,是專屬大人的Party time,你一個孩子在這邊跟人家瞎攪和什麼?!😕😕😕
阿希摸牌.jpg

Sort:  

你還是沒在HIVE CN區內發文耶... orz... 我已經放棄治療了 😆

不要治療我了,室友都懶得幫我這個電腦87... T_T

可惡,餓了。可惡,好美。

好在大家吃光光,我很高興! 😊

好惬意

現在這步調緊湊的時代,有時候也是得放慢腳步讓心靈休息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