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乎:任重道远之3】体验为要:我们要舒适、便捷、顺滑

in #busy6 years ago (edited)

币乎公告一出世,互粉互赞果然减少,人们开始转而给时间较早的文章点赞,特别是以往收入高的大V的文章。

然而,这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

每天,用户们会急匆匆的把手里的10个赞点掉,甚至不会打开文章看一看内容。

写文章的用户,每天如同完成任务,抄上、拼上或凑上一篇文章,便算是交差。

在key的刺激下,人们趋之若鹜。却很少有人真正的迷恋币乎。


显然,币乎缺少让用户爱上的理由。

我们爱一个异性,无外乎是因为他或她好看,让自己感觉舒适,感情深厚。三者中的一个或二个或三个兼而有之。然而,感情深厚是长时间相处的结果,选择长时间相处,还是因为好看,或者感觉舒适。

一个网站或app亦然,好看、舒适是用户爱上它的理由。

币乎呢?好看是完全扯不上了,用户的感觉更是舒适的反义词!

key

注册链接:https://zt.bihu.com/?id=42268

通过此链接注册,实名后,你可以得7万key,目前key好像是0.05元人民币/个


好看


其实玩币的多是比较理性的,在界面我觉得也不必要做得太惊艳,费时费力未必有明显效果。就一条——

把界面换成黑色!


足矣勾引那些爱币的理性人士!


舒适、便捷、顺滑


这个说起来内容就太多了,挑一些紧要的吧:

■ 移动端:


(1)在浏览器中打开跳入APP

还用说吗,我倒是想看看大家写的好文章,可是太费事!在微信上,要点击在浏览器中打开,然后在浏览中,再点“在APP”中打开。我们需求在浏览器中打开跳入APP,这应该是用户最迫切的体验。
1.jpg

(2)复制网址,自动识别

复制网址的时候,打开APP,应该自动识别乎币的文章或用户网址,然后提示打开。比如招商银行APP,我复制了一个银行卡号,然后打开招商银行APP:
2.jpg

■ PC端


(1)显示完全的信息

显示信息很费事吗?我们需要在PC端上查看完整的信息,包括我们的能量、KEY的数量、全部评论。

我怎么总感觉PC端有种被歧视的感觉:

3.jpg

(2)编辑器代码模式

不多说,小编自己也用不顺手我想。要么就给编辑器提供更多的功能,比如格式刷。要么,就开放代码模式!!!

(3)编辑器支持图片拖入和复制

steemit资深用户,不得不说,steem链上的每一个平台都支持这个功能,人家是开源的,咱们能不能借鉴一下?!

(4)编辑器预览

不多说,steemit一直有!

■ 总体


(1)文章title和keyword

keyword你是不敢放吗?还是不要放了,防止那些被抄袭的原作者,看到自己被抄袭,还挺多钱。哼,可笑!

title是不是应该放一个,不然我想在我的历史记录里找一下我读过的文章都不行。所有的显示,都是好文有好报:
4.jpg

(2)文章页面上的编辑按钮

每次编辑文章,都要到我的主页中,找再文章再去编辑。

难道鼓励大家灌水,而不去编辑文章吗???

(3)点赞时提示

刚才在滑动手机屏幕时,不小心给一个水文点了赞,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4)撤销赞

点错赞了,是否应该具有撤销功能?如果担心混乱,可以设定时间,允许撤销2分钟以内的赞。

(5)搜索功能

不想多说

(6)禁止心机赞

心机赞是啥?请参看我上期文章《客户端脚本:拒绝心机赞》

币乎公告说,点赞次序越靠前,分到的收益就越多,却没说分配时,和点赞产生的价值是否相关。一个心机赞产生收益0,也能分到点赞收益吗?

如果一个能量10以下的心机赞,也能分到点赞收益,那么干脆就去点赞算了,把所有时间短的文章都赞了就发财了。显然,这不合理。显然,应该禁止心机赞!!!

如果一个心机赞,不能分到收益。那么,它不能产生收益也不影响文章评分,那还要它干嘛?所以还是要禁止心机赞!

所以,系统应该修改脚本,禁止用户在能量不到10时的赞。如果实在喜欢某篇文章,可以通过回复的方式来支持呀!心机赞,大可不必,必须禁止!

还有很多体验可以有:


●文章的更多标签,而不止是一个category!

●根据标签和关键词推荐好文章和优秀作者。


不想说了, 体验应该是币乎给我创造的,而不应该是我向币乎索要!

单从网页和app来看,币乎的门槛好低。优势只是大量的用户,用户质量还差参不齐(这就是客气话)。如果其他加密币也做一个类似的平台,发点币出来,很容易就把用户拉走。

怎么办?

做用户体验——体验为要!

好的体验会让用户爱上乎币;不好的体验,用户出轨是迟早的事!

顺便说一下,币乎还是有改进体验的,原来在pc,点每篇文章是在当前窗口,这样返回后很不方便找到原来的位置。现在已经改成了在新窗口中打开,还是很赞的。


首先,我觉得,币乎应该把用户的需求按重要性排一个列表:

迫切性体验、一般性体验、优质性体验

其次,我觉得币乎应该按实现的难易度再排一个列表:

很容易实现,一般容易实现,难实现,很难实现

最后,自然是按顺序去改进和完善体验!

舒适、便捷、顺滑——体验没有终点!


更多文章:

【币乎:任重道远之1】内容为王:激励与审查还是必要的
【币乎:任重道远之2】客户端脚本:拒绝心机赞


本文绝对原创,如有雷同,是他抄袭。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建了一个 steemit币乎写作 QQ群 欢迎加入 187500781





微信群:


币乎微信





欢迎大家光临币乎原文:https://www.bihu.com/article/51774

Sort:  

都是很中肯的建议~

谢谢啦

币乎大部分文章都是复制粘贴,没啥好看的,文章质量太差!都是想撸钱的

对,我很看不上这样事,还有上热门的结果,唉无语

我注册了,但还没身份认证,进去逛了一圈,发现币乎不适合我。

只是点赞也能蹭到钱的,找牛人的文章,刚发的时候赞。越早分到的钱越多。

通篇文章看完,形容一下我的感受:一把心酸一把泪!

哈哈确实是不怎么好用,不过前期也很容易混钱。很多人搬运灌水比我挣得多呀

我看到一张照片就过万的!

嗯,欺负我长得丑

有一个,目前不习惯的是找人不方便。

先给我点上赞再说哈哈,别把能量溢出了哈哈

已经赞啦,t姐牛逼!

不看好币乎。还好没有注册!

我也不看好,所以要趁乱捞一笔哈哈哈

姐姐,你什么时候开始币乎的?

2018/3/4 上午12:44:32

你这篇文章写的好贴切,币乎前几天,大家都闭着眼睛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