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记忆,至青春——我的一九九七

in #china6 years ago

如果,你是一个土生土长的70后、80后成都娃。成都有什么是你们的共同青春记忆呢?JJ迪斯科?Mtown迪士高?提督街的钟水饺?青年路的串串香?希望看过本文,能唤起你过去的青春岁月。
1.jpg
这是一家位于成都玉林南路的新开业的一家“老”串串店。说它“新”,是因为店名叫“我的一九九七”这个名字算是新店。说它“老”,是因为在1997年它已经在青年路服务吃货的胃了。所以,对于70后、80后的成都娃来讲,它并不陌生。
2.jpg
我在想这家店的老板,虽然不再年轻,但却还怀揣着当年的那份记忆和情怀。看着当年青年路的老照片,这些店招里你有没有想起当年的那些人,那些事呢?
3.jpg
这些店招,你也应该相当熟悉吧。
4.jpg
当年最流行的头一定是他们家做出来的。
5.jpg
这是哪里,我就不解释了。当年的娃娃一定懂得起。砂一砂。。。。。。
6.jpg
摇摇屋、滚石、太平洋,好熟悉的名字。开业当天,成都很多名人也来这里回忆了一把自己的成都青春记忆。
7.jpg
四川笑星、主持人叮当
8.jpg
广播里天天给你说美食的飞哥和“三嫂子”凤姐
9.jpg
当年成都电视台,现在中央电视台的“小鲜肉”蒋林
10.jpg
美食主持人琴妹
11.jpg
电视剧《山城棒棒军》里的胖妹
12.jpg
四川电视台美食主持人文正
13.jpg
《小刚,刚刚好》的罗小刚、蒋林、叮当、四川卫视主播李丹、文正
14.jpg
虽然当年的煤油炉已经变了,但感觉依然是那么的熟悉。
15.jpg
想当年,你是否和喜欢的那个她,坐在小凳子上,囊中羞涩只能给她吃,你看吃呢?
16.jpg
今天,生活水平好了。敢不敢约下当年的她,一起相会我的一九九七呢?
17.jpg
如果,你是外地的朋友,可以来这里感受下当年成都人的生活,成都人的味道。

如果,你是土著成都娃,可以来这里回忆下当年还年轻的生活,还年轻的味道。

不变的味道,不变的记忆,一家有情怀的串串店——我的一九九七。
18.jpg
最后晒下我的邀请函,也以本文致敬我的一九九七。

你的一九九七记忆中有什么呢?如果你是70后、80后的成都娃。成都当年给你记忆又有哪些呢?欢迎留言和大家互动。

Sort:  

Congratulations @ch86!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ch86!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Use your witness votes and get the Community Badg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