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对联游戏:我与三月争春色

in #cn-ancient-poetry6 years ago (edited)

上联:我与三月争春色




有人对:

我同三月争春色
心在无时念故乡




还有人对:

我同三月争春色
哥用十年变熟男

坦白说,这个对仗还挺工整的,但是这个和上联不相关,而且好搞笑,当无情对也行了哈哈

于是我调侃他一个下联:

我同三月争春色
你值两毛换酒钱


当然这种是戏联,还是好好对一个

我同三月争春色
谁共一生到白头

因为我们平时是用《平水韵》来对的,所以会有今音是平,古音是仄的字。我们玩呢,就玩新韵哈。一二声是平,三四声是仄

上联:我同三月争春色
仄平平仄平平仄
下联:中仄中平中仄平

上联尽量与上联相关联,结构相对,词性可放宽哈。对得最好的可得0.8SBD哈。虽然少了点,重在开心哈。

差点忘了说时间,截止到北京时间3月9日23点59,修改的以最后的版本为准哈。

Sort:  

我同三月争春色
柳与春风斗奇妍

奇字该仄。。。诗弟

人与百花共暖阳

对得好

上联的意境太高了,不太好对

挺专业的嘛

春满人间化大同

我忘了说了, 上下联不能有重字,不过你这个意境棒棒了!点个赞!

莫等八月才作乐。😎

“月”字应该平,“乐”字应该平,ace哥天天快乐!

有了点通。

改。。。

莫等明朝才觅欢。

哈哈,ace哥不是寻欢就是作乐哈哈哈哈

嗯。找到夜泡知己了!

我不懂这。

卿与四季共芳华
哈哈^_^,瞎对。

“与”字应该用平,“季”字应该用平,“芳”字应该用仄,也是律不对,但是意境好!

好像不止是我不懂。

哈哈我是真不懂~要不也不会说是瞎对了

文章里写了呢,我加粗一下,可能原来没加粗,所以不明显

多谢指正,待我回去再思考一二

意境很好

汝与重阳共蕊寒。你说的是桃花,我说的是菊花,黄巢有诗云: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上联春下联秋,时间隔倒没事。但是上联说争春色,是意外风发之感,共蕊寒感觉有点悲壮。

你看,上联说,多比三月桃花更美,
下联说,你和重阳的菊花一同傲霜迎寒。

好像是不太连贯,

但你这个是目前为止唯一合律的!。

是差点意思,再想想

蛮有意思的游戏,可惜不会对

看到有人回复激动了一下,结果说不会。。。哈哈亲可以关注 三个一活动
好声音活动 吐槽大会活动

我对一个哈~ 纯属娱乐哈~

若想胜她全靠骚

哈哈,莫怪莫怪

。。。。。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lian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这个太费脑细胞了,等试试看

同意。还要再回来慢慢想了才再试。

可不,想好字,律不对,律对了,意又不搭,想来想去,脑袋要炸了

所以才好玩哈哈哈

我来胡乱对一把:
卿与数载待岁寒
解释:一个爱美的女人与三月的春天一争高低,辛苦工作的老公年复一年早出晚归

胡乱说的

官舍竹

王禹偁

谁种萧萧数百竿?伴吟偏称作闲官。

不随夭艳争春色,独守孤贞待岁寒。

声拂琴床生雅趣,影侵棋局助清欢。

明年纵便量移去,犹得今冬雪里看。

待岁寒出处

“载”字该平

一举卖力泡夜店

。。。。。。
泡夜店就那么费力吗?

非常用力!

一定是颜值不够

重来没有过。

哈哈,用歌声来凑,直接爆表!

嘿嘿。先编曲来接,吉他伴奏!

温暖稀饭任君捞

不想理你

死缠烂打

不理你

就请妳给我多一点点时间 再多一点点猪肉 不要让我独自难受

你这样一个男人,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平添许多愁。。。。
哥你再不要对我的联了。。。。

伤尽天下妇女心

。。。。。

万水千山总是情

。。。。。

我同三月争春色,
卿与霜日分秋光。

“日”该平,“秋”该仄

真的超级难,古人都是怎么张口就来的呢?

古人基本不学数学,不学外语,不学物理,不学化物,不学生物,不学地理。。。。

不聊微信,不打王者荣耀,一天就这点事还整不明白得了!

哈哈,又想起了可怕的学生时代,侬家好好一朵花被物理化摧残了。

突然很好奇古人除了玩诗词还玩什么,斗鸡?斗蟋蟀?蹴鞠?

那都是败家子才玩的吧,大文豪不玩这些吧。徽宗除外

纯属娱乐一下,哈哈...
我同三月争春色
她却一声也不吭

这个结构有点对不上哈,争春色,是动宾结构。也不吭,是偏正。

同三月也是介宾结构做状语
却一声是连词+状语

这样啊,好难...这个结构能对上吗?
我同三月争春色
谁在六宫侍帝王...

对的好!首先是工整,其次律也对。

最惊艳的是你这个联让我浮想联翩。感觉是一个女子在诉说,诉说自己有美丽的容颜,胜过三月的春色,却感慨自己只能在六宫待帝王。。。。。

嗯,我心里想的也确实是这样一段诉说...
因为上联让我想到了“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厉害厉害,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