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习联-- 寒门冷落笔为朋 (原创对联,欢迎参与)

in #cn-ancient-poetry6 years ago

[每日习联]是由网友出联,我对下联。欢迎大家参与。

对联此事,无所谓对与错,只有好联、更好的联、更妙的联......欢迎喜欢古国古典诗文的朋友,对出更好的联!


满目溪山催妙笔【佚名】
漫天花雨引佳联【菜乌】

灯红浅照香腮雪【佚名】
风紧更添云鬓娇【菜乌】

陋室清贫梅入句【佚名】
寒门冷落笔为朋【菜乌】

石桥鹿过歇竿看【佚名】
秋声听在梧桐密【菜乌】

诚知陌上花开早【清灵】
惜别闺中泪落长【菜乌】

暮雨催寒花易落【清灵】
夕阳照晚影孤行【菜乌】

幽庭角落寒枝冷【清灵】
雅室中心淡墨香【菜乌】

寂寞沙洲回雁落【清灵】
迷离烟水乱云吹【菜乌】

独赏孤峰山领秀【清灵】
遥观沧海水传奇【菜乌】

眠花宿柳风流子【清灵】
惜玉怜香浪漫儿【菜乌】


【】中是作者的网名,上联一般是网友出联,下联是我对的句子,我就是这个叫【菜乌】的家伙,取“比菜鸟差一点”的意思。

Sort:  

写下赞美添一笔

。。。。。这是啥?

嘿嘿 我也不知道,看够不够要求对个联儿?看姐这反应,应该是不行

是呀,对联讲究平仄的。

姐姐真厉害,啥都懂,打call

并不懂画画呀,你的强项是我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