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Markdown来编辑文章

in #cn-ask6 years ago

objects-731426_640.jpg

(Image source :pixabay

在编辑写文章的时候我们总想把文章写的好看,美观,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比如我。那么怎么让文章显得好看,让读者爱读呢。下面请听小女子一一道(hu)来(che):


工具1:标题

一篇文章离不开一个好的标题,从文章总标题到文章正文小标题,在文章美观布局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Markdown 写法:#+空格+内容

# 一级标题
## 二级标题
### 三级标题
#### 四级标题
##### 五级标题
###### 六级标题

效果: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工具2:引用

steemit是原创社区,对抄袭有严格的机器人审查制度,社区规则对抄袭,搬砖之类也都非常讨厌,因此在用到别人的创作的时候就需要引用了。

Markdown写法:>+内容

> 天空很美,云亲吻着雨露

效果:

天空很美,云亲吻着雨露


工具3:链接和图片

  1. 把输入法调到英文状态
  2. 链接的话:[你要写的文本]+(链接地址)
  3. 图片的话:!+[这里写图片名也可以不写]+(图片链接地址)

Markdown写法:

链接写法:[感谢Steemit](http://steemit.com/@kingwriting)
图片写法:![感谢Steemit](https://ipfs.busy.org/ipfs/QmV1AsApcBSwYn5zQPwK27VpJGzCGy7bpS8aqMDZdKdLZn)

效果:

链接写法:感谢Steemit

图片写法:感谢Steemit


工具4:列表

4.1 无序列表:只需要在文字前面加一个-和空格就可以了

Markdown写法:-+空格+内容

- 我喜欢社区
- 努力写文章
- 写好文章

效果:

  • 我喜欢社区
  • 努力写文章
  • 写好文章
4.2 有序列表:只需要在无需列表编辑状态下,在文字前面加上1,2,3,等表示序列的数字就可以了

Markdown写法:1+ . +空格+内容

1. 我喜欢社区
2. 努力写文章
3. 写好文章

效果:

  1. 我喜欢社区
  2. 努力写文章
  3. 写好文章

这个两个列表结果读者可以自己尝试一下,相信我,你会兴奋不已的。


工具5:表格

Markdown写法:(其中的“|”为英文状态下的“shift键+|键”得到的;“---“为英文状态下的”-“键):

编号     | 花名   | 声望值
---     | ---    | ---
1       | 琅琊阁  | 72
2       | 明月阁  | 79
3       | 烽火阁  | 66

效果:

编号花名声望值
1琅琊阁72
2明月阁79
3烽火阁66

工具6:粗体和斜体

Markdown写法:

粗体:**我是粗体**
斜体:*我是斜体*
粗体+斜体:***我是粗体+斜体***

效果:
粗体:我是粗体

斜体:我是斜体

粗体+斜体:我是粗体+斜体


工具7:居中

Markdown写法:

<center>
把我居中显示,谢谢
</center>

效果:


把我居中显示,谢谢


工具8:分割线

使用分割线只需要在需要分割的两段文字之间打三个*号就可以了
Markdown写法:

欢迎你们加入激励社区,你们的爱好会在这里闪闪发光,你们的创造会在这里产生价值,随着更多
***
人的参与,你们会获得更多的成长回报。

效果:

欢迎你们加入激励社区,你们的爱好会在这里闪闪发光,你们的创造会在这里产生价值,随着更多


人的参与,你们会获得更多的成长回报。

万能方法:

如果看到被人写的很整齐,可以通过工具查看她/他是怎么写的。

改为:“https://steemd.com” ,最后变为https://steemd.com/cn-activity/@kingwriting/5xsvgi

结语

使用Markdown编辑文章可以让文章看起来更加美观,这是简单的编辑语句,大家在写文章会经常遇到的。欢迎有更好的编辑方法在评论区补充,期待看到steemit上一片青山绿水。开心,哈哈,莫名开心。

Sort:  

666 这个太有用了

You just planted 0.14 tree(s)!


Thanks to @kingwriting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788.59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5698.21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谢谢大美女的分享

哈哈,客气了呢

期待很久!

有你的支持,开心

您的文章总是让我这个新手受益良多,感谢.

能对你有所帮助,我好开心

虽然,我是比较慢一拍!
但是,我会努力加油的!

感谢您的支持

写的真好

谢谢夸奖,你的激励是我前进的步伐,摩擦摩擦

果断收藏

对于新人来讲,确实很有帮助,谢谢!

客气啦,都是一家人,喵

真是太好了!今天才看到。不过,获益良多!

我好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