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 啼笑皆非

in #cn-funny6 years ago (edited)

_DSC6040A.jpg

因为工作关系,时常会往不同国家出差,加上文化和语言的差异,就这样和同事们累计了不少啼笑皆非的人和事,选了几个和大家分享:

越南 - 胡志明市以外餐馆

我说:Can I have a receipt? (可以给我收据吗?)
美眉:……Không hiểu ..... (不明白的意思)
我说:…… bill? (帐单)
美眉:Yes !Ok! Ok!
我说:Ok! Ok! Thank you (谢谢)(很开心她听得懂)

结果。。。。
我收到了一罐 Beer (啤酒)……

中国 - 东莞餐馆

同事 : (嘴甜甜)服务员你好漂亮哦,在这里做几久了 ?
靓女:(没好气)其实老板是请我来这里上班的,不是请我来这里坐的 。

我们 : . . .

中国 - 乌鲁木齐南部

马来西亚同事随中国同事坐火车到家乡齐齐哈尔游玩。
中国同事:很快就到!(兴奋)
马来西亚同事:期待!期待!(兴奋)
十个小时后。。。
马来西亚同事:还远吗?(疑问中。。。)
中国同事:很快就到!(兴奋)
再十个小时后。。。
马来西亚同事:还远吗?(疑问中。。。)
中国同事:很快就到!还有两天(兴奋)。
马来西亚同事:。。。。。

印尼 - 芭淡岛

同事小女儿:叔叔,叔叔,妞妞给你们猜谜语!
我们:好啊!
同事小女儿:听好好哦!有一样东西你从小就带到死,汉人的特别短,印尼人的特别长,请问这是什么呀?
我们:汉人。。。短?印尼人。。。长?。。。。
同事小女儿:不要想歪歪哦!是。。。。名字啦!哈哈
我们:。。。。。

台湾 - 新竹

刚下车就遇到一位无牙叔叔。。。
无牙叔:小姐,真漂亮!
女同事:谢谢!(心花怒放)
无牙叔:小姐,真漂亮啦!
女同事:谢谢!(怀疑。。。)
无牙叔:小姐,偶是说真漂亮啦!(指指车头)

夭,是“灯在亮”。。。。

sky-clipart-banner-5.png

Sort:  

@vamos-amigo, 我觉得你会是一个吐神!

谢谢你,哈哈😄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Thank you :)

"...bill please!"
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黑狗哦!”
@vamos-amigo兄,期望您的作品!
加油!
(^_^)

语言上的误解,结果最后我去学基本越语,哈哈

哈哈 我觉得最无可奈何是坐火车那个,一直讲快到,晕了

哈哈,是的,这是地理环境的误解,像在大马,“很快就到”基本上是说几个小时里就到的意思。我中国朋友是以“天”计算的,哈哈。我还特地上网看了,真的是要三天三夜才可以到,哈哈。

不过以中国的实力,相信高铁很快会开到那里去

@vamos-amigo 哇,原来兄弟你超有梗,应该早就快点参与“吐槽大会”嘛。

PS: 那个火车的真是坐到屁股都开花 lol

哈哈,这些啼笑皆非的事,还真的无奈。我也有在其他社交平台分享过,希望别让cheetah误会,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有料

哈哈,谢谢你。Followed你了:)

经常互动哦

是的,谢谢你哦,哈哈

哈哈哈 很好笑哦

谢谢你,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很好笑!38club 主席让你当好了。灯漂亮啊,小姐……

对呀,”灯在亮“听成“真漂亮”,够尴尬的,哈哈

笑死我了。 BEER 。。。。。

哈哈,因为是在郊外,所以英文不是很流行,后来在客户翻译员的教导下,学了很多越语基本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