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路上恩情长——我与妻子的爱情经历(平凡人的平凡故事)

in #cn-love7 years ago

1.jpg
妻子正在外地工作

"那夜我喝醉了拉着你的手,胡乱地说话,只顾着自己心中压抑的想法狂乱地表达,在你的内心里是怎样对待感情,只到现在你都没有对我提起……"当我唱起这首伤感的歌曲时又想起了和妻子十一年前的初恋时光。

我们是在同一家工厂里工作,朝夕相处,晚上几个同事常约去广场跳舞,放假的时候一起去登山,我们几乎是无话不谈的老相识了。你的一切言行举止显得幽雅大方,富有情趣,和你在一起我感到非常愉快。

那年我已经30岁,人生路上已走过很长的一段,生命的另一半却还不知在何方。由于偏僻的家乡和家庭的困窘让我对年轻的你有种可望不可及,可逾不可求的难解心思,一块玩的同事们是乎有所察觉,便热情乐逗地把你我撮合到一起,为我搭起了一座缘份的鹊桥,那一刻我真不敢想象,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一见钟情是美丽的爱情躯壳,青梅竹马相厮守是默契的感情基石,恩情爱义是飘飘的云朵,是潺潺的流水弥漫着无尽的情缘。你用女孩子独有的羞涩与矜持,似隐似现地维系着我俩的情缘。

2.jpg
妻子深圳留影

有一天,我们几个朋友在一个偏远的村子游玩,大家都跑得很快,差点把你跑丢了,我沿着来时的路,幸好把你找到,当时感觉很愧对你,我的心里不能没有你。

有一次在广场的演唱会上,羞稚胆怯的我差点退出了舞台,是你用鲜花鼓励我唱完了那首《冲动的惩罚》。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千百双眼注视着我,唯有你让我心泛涟漪,爱情的种子在我心里萌芽生长。

第二年的夏天,我终把藏在心中的话向你表白了,发出了对爱的呼唤,你答应了我的追求,满足了我的愿望,决定毅然离开养育你多年的南粤故土,跟随我来到你从未见识的湘南山区,背着亲人与我私定终身,你知道家里父母决不会同意自己嫁到一个这样遥远的穷乡僻壤。

在众亲祝福的酒宴上,我没有金银玉饰为你亲手佩戴,也没有绫罗绸缎装扮新娘,自己从不要求什么,你为我卸下了生命的美丽尊严,委全了神圣的情缘洁贞!

第三年的夏天,我在山上剁矿木,天快要黑了还没有回家,你正担心着我,挺着大肚子跑进山里去接,并努力帮忙推车,或是闪着了肚腹,第二天就要临产了,在医院的生育室里,是你的努力让我们的爱情结出了晶莹的果实,让我第一次做了荣耀的父亲,这是生命的一个新的起点。

4.jpg
妻子与小儿子的合影

在孩子刚刚满地爬行,呓呀学语的时候,你又背负起行嚢,万分依恋地离开他同我一道继续南下谋求生计,绘画蓝图。在我37岁那年,我们的小儿子在你肚中有8个月了,你的双脚肥得像包子,依然还坚持工作,每天不迟到,不旷工,车间上班就有你的身影,平时不随便买零食水果吃,把几年来含辛茹苦的所有积蓄都给了家里建房子,作为已过半辈子的我觉得羞愧无比。

我马小苟何德何能让一个曾经天各一方,素昧平生的女子倾情付出,终身相许,我该用什么来报答你呢?茫茫人海认识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如果相信命运,那就让命运之神叫我下辈子给你去当牛马,如果相信缘份,那就让上天安排我来生做一个女的嫁给你,若都不能,就让我用真情陪伴你一生,用恩爱呵护你一生!

七夕节已临近,让我祝远在他乡的妻子节日快乐,一生幸福!

祝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3.jpg
十一年前我与妻子的合影


说明:本文作者马小苟先生,1974年人,湖南永兴人,农民,业余爱好是写作。

Sort:  

小人物——表哥肯定不算大人物,但普通人也有普通人的情感,丝毫不输于别人的情感。情至真,意至切,最为朴素,最为珍贵。

在你看来,这份爱是如此来之不易,你才倍加珍惜。我想我们许多人就缺少这份珍惜之情,缺少这份感恩之心。

通常说,贫贱夫妻百事衰,但从你们这里我看到了向上的美好——而且完全不是做作出来的。祝福表哥的爱情、婚姻合二为一。祝你们百年好合。

异地恋已经很难了,您这还是异地生活,可能话还是一家人一起生活比较好。祝福你们一家!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tumuta,您写的本文经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感动。朴实伟大的爱情,给我们这一代人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下辈子也订好了,好感人。

真是淳朴的爱情,感动

好喜欢~~ 就是这种平凡的故事最令人感动....

平凡的伟大,珍惜彼此,祝白头偕老。

岁月匆匆,我与你幸好一路相陪,就这样一不小心白头偕老

Congratulations @tumut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老一辈的人的爱情很淳朴,平凡但却很感人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祝一直幸福下去!

朴实感情最是耐人回味,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