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锁国前夕 Eve before Malaysia lock down

in #cn-malaysia4 years ago

新冠病毒在大马的一个宗教万人大集会后,终于大爆发了,不止输出确诊病例给周边国家,连自家都有点步上意大利大爆发前的步伐似的。

所以在周日的大爆发(确诊人数单日破百)后,首相终于昨晚宣布锁国计划(18号至30号大马人不得出国,外国人不得进入大马)。

锁国限制人流是对,却没周详安排,没给双向交流非常频繁的新马关卡给个充足的时间作准备,只给一天时间通融,星期三就要禁止大马国民出国了。

结果今天的马新关卡就像末日大逃亡一样,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在公司匆忙安排住宿之后,匆忙赶回新加坡,因为星期三后,大马就关起边界,不给出国了。(哇佬,每天多达30万人出入马新边境呢!)

e3mt67mtgy.jpg
Photo source: jalanow.com

if7k3qcglx.jpg
而我公司的情况是,有许多操作员都来自大马,公司就特别通融他们半天假,给他们匆忙回到大马收拾行李,赶在午夜12点前回到新加坡暂时的住宿-有人说这使到因为没游客到访而极度萎缩的新加坡酒店业带来了一时的商机,因为许多公司都为员工定下酒店房暂住。

今天的马新关卡,就出现了极反常的现象-下午高峰期人们都涌入新加坡,而不是离开新加坡工作地,回到新山的住处。

每小时观察马新边界的两座陆路关卡,发现越晚越塞车,全都是往新加坡方向,反方向入新山则交通顺畅到没朋友(百年一遇的事故)

yjmomqhhvh.jpg
Photo source: jalanow.com

lfrdvt22w5.jpg

各个通向新山关卡的马路都塞得动弹不得,写这篇文章的当儿,还有2小时就得封关了,希望大家通勤顺利啊!

Sort:  

谢谢啊,你也是take car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joelai 嗯嗯,记得要保重身体!

我的亲人也是马劳
他决定停止两星期进新加坡工作

有个担忧就是禁令会不会被延长,如果情况没好转,无限期不得出国工作呢

我觉得不是封城这么简单
更像是清算,谋私利的感觉

还好啦,大方向是对的,只是执行上存在瑕疵,没沟通良好。

真的太恐怖了 好心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辛苦了,赶得及吧?

我可以啊 中午就排队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Here's a !shop as token of appreciation.

你好鸭,阿奥!

@bossk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大闸蟹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交通堵塞好严重呢,好可怕,真有点像拍大电影灾难片的感觉!希望一切快点好起来

是啊,有点大逃亡的感觉。现在此刻则变得水静河飞了,没车。

看到都替他们觉得辛苦...

是呢,凌晨12点看了下,还在大塞车呢!

Auleo兄和太太@cherryng,现在在家上班吧?

Hi wilhb 好久没听你消息,你好吗?我在家上班。auleo照常上班。

嗯嗯,我们确实蛮久没有聊天了。。。

我还OK,近期忙着装修新家的事务~

啊,在家上班好,那auleo自己要小心些!

你搬新家吗? 一定很忙。。Auleo的工作没办法在家上班的。哈。。

嗯,可能搬家暂时会延迟,毕竟现在不让四处溜达~

无论如何,你们要万事小心 :)

是,现在大家的责任就是呆在家,没事不要出门。控制疫情。一起加油↖(^ω^)↗

 4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