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可靠吗?

昨天的娱乐新闻,相信大家都已经看了吧。是关于"安心偷情"的报道。不知道大家看了有什么样的心情呢?我看到许多人在面子书表示生气,有些表示同情受害者,也有的表示漠不关心,甚至有些没看娱乐新闻的完全不知情。而我则是担心郑秀文的忧郁症复发。

看到这样的新闻,引起大众积极讨论关于"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罪","婊子",等等的话题。在朋友圈的群组里更是看到各个老婆会开始警告自己的老公不要乱来,或者会特别开始留意另一半的一举一动。

那么,这真的是"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罪"吗?难道真的就只有男生会被怪罪?我认为并不是如此。男生和女生,都是有责任的。对于另一半的责任,对于自己的责任,对于对方和自己家人的责任。

我自己就是今年底就要步入婚姻的人。看到这样的新闻,难免心情就会被影响一些。并不仅仅是对于另一半的猜疑,也包含对于自己的底线认知,还有对于感情和婚姻的认知。

婚姻可靠吗?

在圣经里面,强调一夫一妻制,强调对彼此的忠贞,彼此相爱,彼此包容。歌林多前书13章第4到第8节里面说到: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不作害羞的事,就是对彼此的委身和忠贞。

盼望我和我的另一半,能够好好的持守对彼此的忠贞和委身。愿我们能成为好的见证。我始终相信,我也盼望,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新的生活,新的开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