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之旅:现实(第二)篇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上一篇提到......太太和我想让孩子们体验和自行计划一下“背包之旅”,然后拟起了计划,让孩子们自行策划一场背包之旅!

考验孩子的耐心终于来到了尾声。很快的,一个月已经过去,距离孩子的第一次背包之旅还有不超过24小时。
IMG-20141031-WA0000.jpg
Photo taken using Samsung Galaxy Note
 

前一天

这一天,别说孩子,哪怕是太太和我也异常兴奋。
我只对孩子一句:“自己查看之前影印的清单,看看还有什么遗漏咯。除了护照,爸爸妈妈没有为你们准备任何东西咯。”

过后,两个女儿真的又从床上爬起再三检查一遍才睡。只有儿子信心满满的,倒下去就睡。

起床咯

除了不必调闹钟,和以往的学校假期不一样,太太和我凌晨4点已经起床准备孩子们的早餐了。可是,不一会儿,已经听到厕所里传出一阵阵的水声。

太太微笑的告诉我说:有人醒了。

再过不久,厕所里渐渐传来了笑声。孩子们都醒来了。

今天的孩子不必妈妈唠叨,会自行洗碗,收拾,完全不像平时那么被动。哈哈。

等太太化妆后,大约已经早上5点多了。

把所有重要行李再三检查后,就让孩子们试试自行预订Grab Car了。

太太和我随后锁上门窗,陪同孩子们在外等候Grab司机的到来。

司机蛮准时的,大约5:45分已经到我们路口了。

从家里到火车站

如果按照Grab Car程序里的计算,到北海火车站只需半小时。

抵达火车站后,和孩子们一同往二楼去。很幸运的乘客如预期般才小猫两三只。加上我们一家五口,应该只有那小猫8,9只吧。

train station.JPG
Photo taken using iPhone 4S
 

Padang Besar (巴东勿撒)火车站

离火车行程表七点开车还有超过半小时。小妹妹做事比较有规律,自动往她背包里的小钱袋掏出(马币)六十仙,相约姐姐一同上厕所。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站台开始向乘客报告,往一号站台下等候火车到来。
孩子和我们随后跟上其他乘客一同下一号站台等候。

不久,火车便抵达车站,虽然看得出孩子们的兴奋,但他们也蛮有秩序的坐好自己的位子。

接下来的四小时半,孩子们有的休息,有的谈天,一路上讨论着路上风景,也开始讨论接下来该如何往目的地出发。

可能是快乐不知时光过吧,除了有小段路休息了一会儿,孩子完全没有一丝厌倦和不耐烦。

抵达马泰边境的巴东勿撒(Padang Besar)火车总站,检查一下行李后,孩子们便不约而同的往出口行去。
Pdg Besar trainstation__morning view.JPG

Photo taken using iPhone 4S
 
我则在后头捕捉太太和孩子的背影留念。
Pdg Besar trainstation_station view.JPG
Photo taken using iPhone 4S
 

马泰边境 --- 自行过关

Pdg Besar trainstation.JPG
Photo taken using iPhone 4S
 
到了关卡时,我把孩子们的护照各自给了他们,让他们体验过关的体验。

马泰的移民厅官员可能是见到孩子们还小吧,对我们一行人都很友善。还告知我们在那儿可以乘搭往合艾的小型客货车以及每个人需要多付少钱的车票,像似害怕孩子们被骗。

小型客货车可乘载大约十来人,当我们一行人抵达不久后,客货车就启程了。

一路上

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往目的地前进。

车内,我隐约听见孩子们微微笑声,但过不久孩子们已经静下来了,可能累了,睡了。
too tired.JPG
Photo taken using iPhone 4S
 
太太和我不约而同的相望了一眼,有默契的噗突一笑,觉得蛮有趣的。

太太也累了,她依偎着我肩膀,小睡了一会儿。而我则耐心遥望窗外的景色,直到...抵达目的地。

目的地

合艾的车站比我想象中还大。虽然不太懂泰国话,但勉强还可以跟当地人比手画脚的把地址弄清楚,然后让孩子乘搭人生第一趟tuk-tuk车。
tuk tuk_2.JPG
Photo taken using iPhone 4S
 
然后,tuk-tuk司机很礼貌把载到孩子和太太列出的中国餐馆去,然后我们又有如鸡同鸭讲的互相道谢一番。

然后大伙儿便大快朵颐的享受着丰富的午餐。一向吃不多的大女儿,也出乎意料的添了两碗饭。
医饱了肚子后,我们便让孩子们有样学样,没样学和尚的找来下一位司机,前往早已安排好的民宿开(车)去。

接下来,大伙儿将入住民宿......

敬请大家继续支持 ~ 背包之旅:现实(第三)篇

谢谢您的点阅。

喜欢这帖子的朋友们可以upvote/ 评论/ resteem 咯!

Sort:  

World of Photography Beta V1.0
>Learn more here<

Thank you for participating in #smartphonephotography

You have earned 5.60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12
Server time: 07:11:40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72.70/100.00
Total Photos: 13
Total comments: 3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iipoh06, 其实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iipoh06 兄弟,恕我直言。从照片上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你的二女儿似乎比较活泼好动些。

他们第一次通关,相信必定很难忘~

@wilhb81兄,逃不过您的火眼金睛啊。
两个女儿相对下比较喜欢户外活动。
小女儿记性比她哥哥姐姐好,到现在还会提前那背包旅。反而太太和我有些事真的记不清了。(孩子笑我们俩:选择性失忆)哈哈哈哈哈

等待下一篇文章,哈哈

谢谢您,兄弟!
(^_^)

你看你看又是甜到漏!你一定要写一写夫妻相处之道!